人氣 362

台股三巨頭 股價衝關

#多空 #大立光 #台積電 #鴻海 #台股

記者簡威瑟/台北報導

股王大立光昨(25)日上漲75元,收4,970元,離5,000元大關僅30元之差。外資加碼的另兩個重點股台積電、鴻海昨也齊步走揚,也將分別挑戰200元與100元的整數關卡。

台股三巨頭,股價衝關。(圖/聯合新聞網)

外資券商主管認為,只要耐得住短線漲多後的波動風險,三指標股股價突破整數關卡不成問題,隨著下半年的獲利成長,將持續受到長線資金青睞。

外資券商人士指出,國際資金操作大立光、台積電、鴻海三大指標股,主流意見是隨業績漸入佳境,長線來看,現在價格並不算貴。台積電昨天上漲2元,收192元;鴻海上漲0.9元,收97.9元。

三大指標股的基本面都受到蘋果新iPhone下半年問世帶動。分析師說,台積電為蘋果iPhone應用處理器大廠,拉貨排程最早,約第2季初;其次是零組件的大立光,拉貨期約第2季底,最後才是負責組裝的鴻海,拉貨旺季在第3季,三者的營收彈升時間點略有差異。

外資建議,若投資人要操作大立光,最好以外資進出為依據。儘管外資操作大立光未必穩賺不賠,但由於大立光股價昂貴,持股最多、銀彈最多的各大外資機構法人,其進出依舊對大立光股價有決定性影響;自營商對大立光進出雖也不少,但其中包含權證避險部位,代表性有限。

就基本面而言,外資圈對大立光今年每股純益估計值普遍落在230元至250元區間,明年則可望挑戰300元。因此,外資認為大立光股價登上5,000元之後仍有可為,這也足以解釋國際資金何以毫無退縮跡象,即使以較積極的推測合理股價6,000元來推算,預估本益比20倍,也不算貴。

鴻海重回三位數股價,應不是問題。外資圈普遍看好,對其最高推測合理股價是麥格理證券的150元。至於台積,因是台股最大權值股,且在190元上下震盪,但外資圈對台積推測合理股價也都在200元以上,最高是德意志證券的233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