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47

股王太貴 散戶搶買零股

#多空 #台股 #大立光 #零股交易 #投資 #證交所

記者王奐敏、簡威瑟/台北報導

股王大立光股價挑戰5,000元大關,但一張高達500萬元的股票,不是一般投資人買得起。大立光零股交易昨(25)日有147筆、共成交4,013股,近2,000萬的成交金額,榮登零股交易第一名。

股王大立光股價挑戰5,000元大關。(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證交所表示,1,000元以上的高價股每一價格跳動單位都是5元,因此,大立光股價若超過5,000元,每一檔檔差還是5元。不過,由於未提供財力證明之一般投資人現股當沖額度為每日499萬元,若是大立光順利站上5,000元,也是首度有單一個股以價格因素,「阻擋」投資人現股當沖的首例。

台股分割股票交易單位的「小立光」仍在研擬階段,散戶依然可透過零股交易買賣大立光,昨天零股成交價是4,950元,顯示仍有散戶勇於追價。若以平均零股交易股數計算,相當於每筆交易達27股,也要近14萬元的交易金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