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

12檔零股交易熱門股冒出頭

#台股 #零股交易 #聯電 #台積電 #聯發科 #理財
工商時報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台股零股交易新時代來臨,投資人26日起於盤中也可以交易零股,法人篩選,10月以來零股交投熱絡、基本面堅挺的個股,包括聯電(2303)、台積電(2330)、聯發科(2454)等12檔,將扮演「小資」投資人熱愛的金雞母。
 
盤中零股交易機制預計於26日上路,新手及小資投資族躍躍欲試,法人挑選,10月以來交易最熱,且前九月合併營收年成長率逾10%,人氣及基本面兼具,有望成為新制上路後的熱門股。
 
12檔零股交易熱門股冒出頭。(工商時報資料照)

中央大學昨發布9月消費者信心指數總數為71.6點,較上月微幅上升0.27點,不過,投資股市時機指標下滑最多、創歷史新低,但購買耐久性財貨指標卻快速飆高,刷新歷史紀錄。圖為台股28日大漲229點。(顏謙隆攝)
這12檔個股包括:晶圓雙雄的台積電、聯電,IC設計龍頭聯發科,記憶體大廠旺宏、華邦電,受惠教育PC及Chromebook強勁需求的宏碁,風電概念股中興電等。
 
資深證期分析師李全順指出,台股盤中零股交易是一項有助於台股成交量增加的新措施,台股的零股交易過往僅在盤後撮合一次,投資人想買到或賣掉零股,還要碰碰運氣,如今零股盤中交易新制可每三分鐘集合競價撮合成交,讓散戶或新手投資人容易買到或賣掉零股,降低成交門檻。
 
他指出,台股中有許多中大型績優股,動輒須幾十萬元以上資金,才能在集中市場買到一張股票,對小資族來說望之卻步,如今成交門檻降低,將有利於新手及小資族加入投資行情。
 
至於零股盤中交易新制上路後的投資策略建議,李全順認為,因為零股不能當沖,零股投資人宜以績優股,做為首選標的,特別是股息殖利率每年都有5%個股,零股買進聚沙成塔,長線投資將發揮複利效果。
 
資深證券分析師林成蔭則認為,一般投資人買零股要湊成一整張,可能需要幾個月甚至於是一兩年的時間,投資人最好是從長線的角度,或存股的角度出發,避免追高殺低。
 
如果小資族更求穩健的話,他建議,選擇ETF風險會較低一點,例如元大台灣50、元大高股息、富邦台50、國泰永續高股息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