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

政策帶動復甦 亞股後市看俏

#亞股 #美元 #股市 #理財 #寰宇
工商時報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全球央行陸續推出緊急措施,風險趨避下降,美元亦大幅走弱,激勵9月以來亞股市場持續反彈,其中,印度與大陸表現最強。投信法人分析,總體面來看,新興亞洲多數國家採購經理人指數已回到擴張階段,訂單預期會緩步回升,整體亞股後市看俏。
 
台新新興市場機會股票基金經理人李文孝表示,在多國降息與振興經濟政策推出後,預估第四季企業獲利將回穩增加。分析師估計2020年新興市場獲利衰退10%,但2021年將成長15%。
 
9月以來亞股市場持續反彈,又以印度與大陸表現最強。中央大學昨發布9月消費者信心指數總數為71.6點,較上月微幅上升0.27點,不過,投資股市時機指標下滑最多、創歷史新低,但購買耐久性財貨指標卻快速飆高,刷新歷史紀錄。圖為台股28日大漲229點。(顏謙隆攝)
 
野村亞太高股息基金經理人陳亭安表示,從近期的經濟數據可以發現亞洲各國經濟已在第二季落底,復甦的趨勢並未改變。疫情方面,除了印度及印尼之外,大多控制良好。市場風險偏好持續提升,在弱勢美元的加持下,外國資金持續流入新興亞洲市場。貨幣政策方面,由於美國聯準會已暗示將會保持寬鬆更長一段時間,預計亞洲各國央行也將跟進,金融市場將會受到充足流動性所保護。
 
第一金亞洲科技基金經理人黃筱雲表示,美元走弱,引發資金外逃,為亞股帶來資金浪潮。在美國刺激政策、市場心態保守下,預期美元偏弱格局不變,亞幣兌美元將持續偏強,促使更多資金回流亞股。
 
亞洲國家的防疫態度較為積極,同時,各國政府大量推動各項振興方案與寬鬆措施,讓經濟活動逐步重回正軌,提振股市投資人信心。
 
法人指出,目前值得關注的領域包括醫療保健、財富管理和保險等細分領域下的高端消費類股;雲端計算和5G等科技服務的應用與普及;以及亞洲不斷增加的城市化和基礎建設需求。
 
群益東方盛世基金經理人向思穎指出,新興亞洲國家因為經濟成長前景較為明確,基本面及企業獲利持續改善,新興國家財政體質亦有改善,有助對抗外部環境變動,且經此波回檔後評價面亦具吸引力,因此後市表現仍未看淡。其中,大陸結構轉型、印度新政改革,及東協經濟共同體效應,題材豐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