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85

川普調高關稅風波 亞股慘跌

#川普 #寰宇 #理財 #台股 #亞股

中國時報記者洪凱音/台北報導

美股4大指數狂瀉,台股昨跳空開低、下跌逾百點,盤中跌幅收斂後,終場下跌63點,回防1萬900點大關;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表示,若美國真的調高大陸商品關稅,大陸遭殃,亞股也會受不了,現在就看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劉鶴赴美協商結果,大陸要如何漂亮退場了。

台股跳空開低,亞股昨也一片慘跌,不僅日股重挫1.46%,上海綜合、滬深300、香港恆生指數等,跌幅全超過1.1%,即使大陸官方堅稱貿易談判持續協商,但投資人已失信心,任何消息都可能左右全球股市的走勢。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表示,陸美貿易戰協商進展,將是全球金融市場穩定的關鍵因素。

美國總統川普。(圖/美聯社)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也表示,川普不按牌理出牌,「意外」的推特發言為貿易談判進展增添變數,未來需留意後續動向。

在詭譎的金融局勢下,廖哲宏認為,選股仍是未來關鍵,看好人工智慧、雲端、車用電子等,不過,台股波動恐增加,建議投資人參考基本面做適度調整。德國ifo經濟研究院昨發布第2季全球經濟氣候指標已止跌回升,從上季負13.1點上升至負2.4點,終止先前連4季下跌,受訪專家更預期6個月後台灣經濟可望大幅上升為「轉好」。

不過,國發會經濟發展處處長吳明蕙直言,ifo這份調查是4月中旬所做的調查,完全沒想到川普在周末突然發文,陸美貿易談判添變,若考量這變數,調查結果恐怕截然不同。她也坦言若美國真的把25%關稅課下去,經濟前景、廠商對未來的信心,會受到進一步打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