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30

台股10月行情 有雜音

#理財 #美股 #台股 #國慶行情 #亞股

記者朱美宙/台北報導

受到德意志銀行裁罰案干擾,美股周四下跌,拖累亞股昨(30)日表現,台股因而跌破9,200點。對於台股在10月能否繼續漲,甚至拉出「國慶行情」,法人認為,短線上雖有疑慮,但在美國延緩升息的前題下,台股的資金行情應還沒有走完,拉回後還是可以續攻。

台股昨天下跌104點收9,166點,成交量746億元,並同步收周、月、季線。月線連五紅收漲98點、季線收漲500點,周線則黑,下跌117點。

凱基投顧董事長杜金龍指出,根據統計,月線繼續連六紅的機率不高,尤其這兩天台積電的尾盤都有特定賣盤介入,將股價下壓3元,有壓低指數的意圖。

杜金龍觀察,台股因新台幣匯率自2月起已升值5.15%,有助於吸引外資買盤;台股前九月的漲幅達9.9%,相較於陸股前九月跌15.1%、日股跌13.5%,台股已算亞洲的強勢股市,目前恐已進入超買區。

再根據過去55年來的歷史經驗,杜金龍說,台股最近十年,僅在2012年出現月線連七紅,台股若要續漲要有基本面的配合,不過台股近期經濟數據的好轉,與去年的基期較低不無關聯,因此10月要繼續收紅的機率不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