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41

台股破底翻揚207點 兵臨9600點

#多空 #台股 #美股 #亞股

聯合晚報 記者高瑜君/台北報導

受到美股因Fed釋出暫緩升息及非農就業數據應於預期,美股短線跌深反彈,帶動亞股中的日股開盤大漲逾3%,站回2萬點;韓、台股盤中也都上漲逾1%。其中台股昨(7)日跳空開高後,在權值股強攻帶動下,大漲207.79點,連續收復9,400與9,500點兩關,收在9590.30點,兵臨9600點城下,不但寫下開年以來最強走勢,也中止連四黑,寫下開年來首紅。

美股電子盤上漲百點、台指期亦開高走高,午盤前上漲逾2%,越過200點,收盤也漲了193點,收在9563點。

台股7日跳空開高後,在權值電子帶動下,指數上漲207.79點作收,指數報9590.30點,成交值在918.68億元。聯合報系資料照
台股7日跳空開高後,在權值電子帶動下,指數上漲207.79點作收,指數報9590.30點,成交值在918.68億元。聯合報系資料照

由於美國非農就業人數強勁成長31萬人,大幅優於市場預期,因而消除投資人對全球經濟放緩的擔憂,加上聯準會主席爾發表貨幣政策將偏向鴿派的演說,激勵整體美股表現;陸股方面,受到人預期行宣布降準帶動,上周五也破底翻,昨日續走強。

權值股今扮強攻指標,其中蘋概三王跌深反彈,其中股王大立光雖公布去年12月合併營收為32.27億元,月減19.49%,為近9個月低點,去年合併營收年減5.98%之下,但昨日強彈逾7%,出現利空出盡現象,台積電與鴻海也都反彈表態,帶動市場信心;其餘包含被動元件、矽晶圓等亦有跌深反彈的表現。

國泰證期顧問處經理蔡明翰認為,在貿易戰兩國短線都有機會表現之下,後續台股亦不悲觀看待,可望帶動台股同步展開反彈行情,然昨日盤面量縮,顯示市場觀望氣氛仍然濃厚,由於1月剩下近3周的交易時間就要迎接農曆新年,在昨日指數大幅上漲帶動之下,恢復市場信心。不過,就後續發展上,由於月線9,650點仍有壓力,因此,預期台股走勢呈現量縮震盪整理格局。

在操作方面,蔡明翰表示,不建議投資人因昨日指數大幅上漲而拉高持股比例,在布局上可選擇強者恆強的中小型個股,進行偏多操作,儘管目前看來風險降低,不過指數在年前較偏向區間震盪,預期農曆年後才會較樂觀看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