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3

道瓊上漲近百點....美中恢復貿易談判緩解市場疑慮

#理財 #地方 #美中貿易 #道瓊

經濟日報 記者林奕榮/綜合報導

美股周一收漲,聯準會(Fed)主席鮑爾上周的鴿派談話以及美中展開貿易談判提振,緩解近幾個月來重創市場的疑慮。

道瓊工業指數上漲98.19點或0.42%,報23,531.35點;標普500指數漲17.75點或0.70%,報2,549.69點;那斯達克指數收漲84.61點或1.26%,報6,823.47點。

道瓊上漲近百點。(圖/好房網資料中心)股 股市 投資 漲 跌

美國就業數據緩解投資人對經濟的擔憂,且Fed主席鮑爾的講話安撫投資者對升息拖累成長的疑慮。過去幾個月,對全球經濟放緩的擔憂導致市場大跌,許多分析師下調企業獲預測。但標普500指數在平安夜觸及20個月低點後,已反彈逾9%。

美中自去年12月同意貿易戰休戰90天以來首次展開協商,中國表示有誠意解決貿易摩擦,美國商務部長羅斯則表示,預期美國和中國可能在直接的貿易問題上達成良好的解決方案。

Cherry Lane Investments合作夥伴Rick Meckler表示:「美國政府暗示與中國的談判取得進展,這是市場非常看重的事。」費城半導體指數大漲1.95%,該指數成分股很多企業的營收依賴中國市場。

亞馬遜和Netflix股價上漲,提振美股;這兩家公司以及其他知名科技股和消費類股在2018年第4季大跌後,股價已開始反彈。亞馬遜周一上漲3.44%。市值達7,970億美元,超過微軟,成為市值最高公司。微軟股價周一上漲0.13%,市值達到7,840億美元。

隨著財報季接近,投資人預測第4季企業利潤成長將放緩,市場將緊盯企業的財測,以尋找進一步疲弱的跡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