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82

新北春節注意 初一至初三停收垃圾

#政策 #地方 #垃圾車 #春節

聯合報 記者王敏旭/新北報導

再過不到1個月就是農曆春節,民眾陸續開始大掃除,新北市環保局昨公布春節垃圾清運時程,除夕當天清運到傍晚6點,農曆初一到初三停收,初四恢復正常;停收期間有69處定點收運垃圾,若農曆年前有大型廢棄家具要清潔隊清運,需在1月27日前預約登記。

環保局表示,今年小年夜為2月3日,當天周日清潔隊原本例行停收,但考量民眾年前大掃除垃圾量大,當天全面停休,2月4日除夕當天加班收垃圾到傍晚6點,2月5日到7日、農曆初一到初三則全面停收,2月8日農曆初四恢復正常收運。

新北環保局提醒,大型家具清運請務必要配合清潔隊約定時間排出。(圖/環保局提供)新北環保局提醒,大型家具清運請務必要配合清潔隊約定時間排出。圖/環保局提供

農曆春節停收垃圾期間,新北設有69處垃圾定點收運服務,民眾需以專用垃圾袋包好垃圾後拿到定點收運站,詳細收運點可上「新北樂圾車」網站(https://crd-rubbish.epd.ntpc.gov.tw/)查詢,若發現髒亂可撥打0800010857通報。

此外農曆年前若有廢棄大型家具需請清潔隊協助清運,需在1月27日前提前向清潔隊預約登記,也呼籲民眾要配合清潔隊約定時間搬出大型家具,嚴禁事業廢棄物或家具行廢棄物混入,違者最高可處6000元罰鍰;同時不要送禮品、紅包給清潔隊員,以微笑及感謝讓清潔隊員安心執行公務。

環保局也表示,若家中有不須使用但外觀良好且功能正常的家具或家電,可連絡環保局幸福小站安排到府收運,可媒合給有需要的弱勢家庭,循環利用二手物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