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41

蔡英文年前發紅包 名嘴:比消費券還爛、不如打房

#政策 #蔡英文 #發紅包 #稅

經濟日報 記者游智文╱綜合報導

蔡英文總統一句話,行政院傳出將趕在過年前發紅包,總預算約450億元,約有300萬人受惠。 房市名嘴Sway在臉書表示,這項政策比消費券還爛,不知是哪個白癡想的,還不如打房救經濟,讓300萬個人生得起、養得起、住得起。

Sway表示,由於大家不結婚,不生小孩,國內少子化問題愈來愈嚴重,去年新生兒只有18.1萬人創八年新低,全年結婚對數只剩13.5萬對,也創9年低。

蔡英文總統一句話,行政院傳出將趕在過年前發紅包,總預算約450億元,約有300萬人受惠。 房市名嘴Sway在臉書表示,這項政策比消費券還爛。圖/聯合新聞網房市

為何大家不結婚不生育? 全因買不起房子。對於300萬個上班族月薪不到三萬的人來說,其實不是不想結,是結不起。這年頭要養一個小孩,跟父母那一輩的成本完全不一樣,房價都被上一代炒高了,這一代根本無力買屋生養小孩。

就算家裡有房,但結了婚,生了孩子,可能就不夠住了,房子貴鬆鬆,想買又買不起,而且可能天價買到漏水屋,乾脆就不要結不要生。

有人認為住在市中心的人,可以換到郊區買大一點房子,但問題是接下來上班得要開車一個半小時,或是擠捷運一個小時,根本是在花錢買競爭力下降。住郊區根本不利上班族,誰想拿前途去搏一間房子。

Sway說,三百萬個人等蔡總統的一萬多元紅包,但這種收買式的小紅利根本就無效,政策比消費券還爛,真不知是哪個白癡想的,還不如打房救經濟,讓300萬個人生得起養得起住得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