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53

台澎電纜延伸變電所…談判破裂 村民抗議臥地阻施工

#地方 #台澎電纜 #變電所 #抗議

聯合報 記者蔡維斌/雲林縣報導

台澎之間161KV跨海電纜從雲林縣口湖鄉上岸,台電動工要將電纜延伸到變電所,日前開工遭村民抗議,台電和村民昨天談判破裂,台電硬要施工爆發衝突,村民趴臥挖土機前,雙方僵持長達3小時,經斡旋停工擇日再協商,群眾才散去。

台電為讓澎湖冬季充裕的風電挹注台灣,澎湖若缺電也可由台灣供電,一年多前完成海底電纜從口湖上岸,當時曾遭村民以電磁波影響人體抗議,幾經折衝好不容易才讓電纜上岸。

雲林縣口湖鄉民不滿台電台澎跨海電纜工程強硬施工,昨天下午頂著烈日,趴臥挖土機前阻撓工程,場面激烈火爆。 記者蔡維斌/攝影雲林縣口湖鄉民不滿台電台澎跨海電纜工程強硬施工,昨天下午頂著烈日,趴臥挖土機前阻撓工程,場面激烈火爆。 記者蔡維斌/攝影

台電輸變電中區施工處第三分隊說,將把電纜延伸到四湖變電所,目前僅剩口湖鄉中正路、文明路段總長約1.4公里的最後一哩路未完成,不料本月5日開工即遭村民阻撓被迫停工,雙方擇定昨天協商。

台電昨天開說明會,數十名村民參加,一開場就火藥味十足,村民不滿工程關係到湖東村權益,台電卻在蚵寮村開說明會,他們更進一步要求變更電纜路線,但在場的台電人員無法決定,被指責台電人員層級太低,談再多也沒用,群情激憤,最後不歡而散。

電纜自救會成員紀武昌等人說,台電允諾要開說明會,但等到電纜都上岸了,連一場說明會也沒有,如今好不容易辦一場,卻是唬弄居民,令人氣憤。村民說,電纜埋設不走直線,偏偏要繞進口湖市區影響更多人?上百名地主拒領補償以示抗議,台電卻要強行施工,不把人民當一回事。

台電工務處人員黃政龍等人一再說明,但不被接受,雙方談判破裂,下午台電硬要動工,切路機啟動,村民湧上圍阻,雙方拉扯,氣氛火爆,警方到場戒護,有人怒臥挖土機前方「好膽把我壓過去!」僵持達3個小時,鄉代主席蘇慶璋等人與台電協調,達成再行協商前暫停動工的共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