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73

今天白天回溫有限 彭啟明:周四、五暖冬

#地方 #氣象 #天氣 #彭啟明

聯合報 記者雷光涵╱綜合報導

天氣風險管理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說,今明兩天冷空氣稍強,北部、東北部有地形陣雨,中南部相對穩定,周四、五是非常舒適的暖冬,下一波變化在周六下半天,到下周北部會慢慢降溫,但不會到寒流那麼冷。

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今天(8日)白天北部回溫有限,和昨天類似,頂多22-23度,中南部白天高溫可以維持25-26度,但要注意空氣品質,高、屏地區會接近敏感族群不健康等級。

氣象達人彭啟明指出,周四、五屬適合外出運動或洗曬衣服。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侯永全攝影氣象達人彭啟明指出,周四、五屬適合外出運動或洗曬衣服。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侯永全攝影

他指出,預計周四開始,東北風會明顯減弱,改為偏南風到東南風,水氣也減少,只剩下東半部迎風面的水氣。周四、五屬適合外出運動或洗曬衣服,但同時要留意空氣品質問題,整個西半部都可能轉差。

彭啟明說,預計周六下半天北方冷空氣再度南下,會持續一陣東北風的天氣型態,東北部迎風面還是水氣略多,但普遍來說,水氣沒那麼多。溫度方面,北部降溫較為明顯,好消息是至少不會到寒流那麼的冷,但恐怕維持一段陰沉的天氣型態,每天都是冷冷涼涼、雲量偏多,中間會有一、兩天回溫轉晴,但幅度不會像周四、五那麼明顯,中南部則是變化不大。

他說,這陣子高緯度很多地方的溫度都創下新低,也有明顯雪勢,只是今年冷空氣行經方向比較特殊,南下的力道都不大夠,對台灣而言,影響較小。台灣到過年前還有幾周,過年的時候是冷還是暖,還有變動機會。

不過他提醒,如果年節前有往北方的行程,到日本、韓國或中國北方,務必要注意有下雪的可能,對飛行會造成延誤,務必要有被延誤的準備及安排,如購買延誤險保障自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