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

高溫炎熱 彭啟明:周末轉偏西南風、雷陣雨持續

#天氣 #氣象 #彭啟明
聯合報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在臉書「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19日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無花果颱風往西登陸廣東西部往廣西,更遠離台灣,各地晴朗炎熱,中南部午後有雷陣雨,20日仍維持類似天氣,顯著的吹東風,西半部要留意會有局部較高溫現象。
 
20日要注意中午前後較高溫也晴朗,外出務必要防曬防中暑,中南部靠山區要留意午後雷陣雨發展的動態,也有機會往平地移動。
 
彭啟明表示,20日要注意中午前後較高溫也晴朗,外出務必要防曬防中暑。記者楊德宜/攝影
今天要注意中午前後較高溫也晴朗,外出務必要防曬防中暑,中南部靠山區要留意午後雷陣雨發展的動態,也有機會往平地移動。圖為阿里山。記者楊德宜/攝影
 
類似的天氣將維持到周五或周六上半天,彭啟明說,接下來就要留意在南海到菲律賓東方附近海面上,西南季風環流的發展,未來逐步轉為季風低壓,台灣附近的風場也將逐步轉為偏西南風,暖濕的水氣也較為明顯。原來在菲律賓東方的擾動,目前發展成為低壓,清晨的動態是離熱帶性低氣壓還有一段距離,今天仍要觀察發展的動態。
 
他說,過去兩天許多的預測模式顯示,可能很快發展起來,在周六時在台灣東方海面北上通過,分歧點是在颱風北上過程當中距離台灣有多遠,有的較為接近,有的相當遠。
 
不過,彭啟明說,根據最新的動態資料來看,低壓環流將接近呂宋島,有緩慢往西北移動趨勢,預期會受到陸地干擾,整個發展的速度有減緩的趨向。
 
他說,今天白天發展的動態,有沒有快速旋轉發展起來是一個關鍵,也有機會在這一兩天突然發展為熱低,很快變成颱風的可能性。
 
彭啟明表示,尤其這區域將會和南海的季風環流,都是整個大低壓帶,台灣附近的風場也將在周六日兩天轉為偏西南風,在這樣的大低壓環流中,各種的預測的變數較多,也將有各種可能,甚至本身發展的速度時快時慢,有時候變化的時間很快,很類似8月上旬幾個接近台灣附近的颱風。
 
除了這個低壓外,周末開始到下周,台灣附近風場將轉為偏西南風,潮濕水氣多,中南部靠山區很容易有午後熱對流發展,雷陣雨也將會持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