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30

環狀線噪音怎解? 新北捷運局從這幾點下手

#交通 #政策 #環狀線 #噪音 #軌道潤滑 #隔音牆 #捷運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台北報導
 
大眾運輸系統帶給民眾「行」的便利,不過一定有些小地方會讓人不滿意,但只要有所改善就值得鼓勵。新北市環狀線通車至今已半年,前陣子新莊幸福站區域有民眾反應隔音不太好,對生活造成影響;此外包括板橋段、中和段也有民眾提出噪音問題。對於民眾的反應,新北市捷運局持續做改善,並由幾個部份下手。
 
新北市議員表示,新莊幸福站附近有許多大樓、公寓,許多住家離捷運軌道與站點近,民眾反應一大早、夜晚時刻,列車進出站時的聲音頗大,尤其是列車煞車時發出的尖銳聲也頗擾人;此外,包括環狀線板橋段、中和段也有民眾提到噪音問題。
 
環狀線幸福站。圖/新北市政府捷運局
捷運環狀線新莊幸福站。圖/新北市政府捷運局
 
其實環狀線沿線多符合噪音法規,而針對民眾的煩惱,新北市捷運局也從幾點著手,像是軌道潤滑工程、隔音牆工程…等;新北市捷運局表示,去(2019)年8月已進行環狀線軌道潤滑工程,今年2月也全面針對隔音牆工程做加強與改善,今年7月則在幸福站區段設置100公尺隔音牆。
 
新北市捷運局指出,目前也正在找尋顧問公司進行合作,邀請相關專家對於噪音問題可以改善的地方,會持續做改善,並會持續瞭解民眾的聲音後,去做整體提升。
 
此外,因環狀線捷運目前有台北市捷運局營運管理部份,因此新北市捷運局也會持續與北捷討論、檢討,針對噪音問題去改善。新北市捷運局表示,因環狀線剛通車不久,列車車輪與軌道還需要一些時間磨合,希望日後也能改善噪音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