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

台灣微軟加碼物聯網計畫 產值上看百億元

#微軟 #物聯網 #新奇 #政策 #經濟部
經濟日報記者康陳剛/報導
 
台灣微軟和經濟部19日共同宣布,啟動第二期「物聯網服務化加速計畫」,微軟將成立「IoT Center of Excellence物聯網卓越中心」,鎖定電子網通、半導體、精密加工等高科技製造業加速數位轉型,預期能創造至少70億元的產值。台灣微軟首席營運長何虹表示,在歷經第一期的技術奠基後,第二期會更深入合作、加速企業轉型,也希望後續帶來的產值能衝破百億,幫助台灣企業走向全球。
 
由經濟部工業局指導、台灣微軟主辦的「DevDays Asia 2020 Online亞太技術年會」,從今日起在線上開跑,並舉辦記者會解釋今年年會的不同之處,同時宣布啟動第二期「物聯網服務化加速計畫」。DevDays Asia活動今年邁向第五年,因為疫情干擾,將活動全面搬上雲端,共有Data & AI、Business Application、Cloud & DevOps、Modern Workplace、Open Source、Security及產業應用解決方案等七大主軸課程,由來自全球各地的微軟主管與技術專家向台灣開發者分享經驗。
 
台灣微軟於19日舉行DevDays Asia 2020 Online亞太技術年會開幕記者會,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中)、經濟部次長林全能(右4)應邀出席。台灣微軟/提供
台灣微軟於19日舉行DevDays Asia 2020 Online亞太技術年會開幕記者會,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中)、經濟部次長林全能(右4)應邀出席。台灣微軟/提供
 
台灣微軟總經理孫基康表示,動盪的環境成為驅動企業轉型關鍵,尤其數據和AI的採用成為企業差異化的決定因素,「科技強度」更是企業恢復營運能力的核心。他說,期待透過今年DevDays Asia,在雲端串聯全球和亞太地區的資源,為後疫情時代的台灣的開發者們提供前瞻技術趨勢,全方位智慧賦能。
 
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致詞時表示,台灣成功、民主的防疫經驗,讓國際對台灣投資環境更有信心,在開放透明、民主法治甚至資安等面向上,對國際企業而言都是可以信任的夥伴關係,這是台灣經濟發展上很重要的利基點。他也提到,行政院已在今年6月通過高科技研發中心計畫,要吸引全球領航企業在台灣深耕研發,鎖定半導體、5G、AI等產業,要吸引AI、物聯網、雲端服務及半導體設備大廠來台灣投資,讓台廠從A變成A+。
 
台灣微軟從2017年開始和經濟部共同推行「物聯網服務化加速計畫」,第一期以協助台灣重點產業科技研發為目標,創造包含軟硬體的銷售、服務加值的優化等等超過36.4億元台幣產值。何虹指出,第二期計畫的目標產值是「翻倍」,亦即預期有70億元以上的產值貢獻;在面對媒體訪問時,她更指出會盡力超越70億元目標,往百億產值前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