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27

經部看好谷歌加碼投資 第三座資料中心相中「南科工」

#政策 #臉書 #經濟部 #亞洲資料中心 #谷歌 #微軟 #亞馬遜

工商時報記者邱琮皓、呂雪彗/台北報導

臉書(facebook)亞洲資料中心將改投新加坡懷抱,經濟部官員表示,目前尚未掌握這項訊息,若這已是定案,將尊重臉書最後選擇,但仍會持續爭取與臉書其他投資合作機會,而目前谷歌、微軟、亞馬遜等美籍大廠,仍持續與經濟部溝通、「投資興趣仍很大」,未來也會努力對外招商、吸引國際大廠來台投資。

據悉,谷歌在台第三座資料中心,相中南科工業區土地,約需購地30公頃,積極在物色當中;而其第二座資料中心的投資在彰濱工業區的線西區土地,雖已購買,但因用水趕不上,尚未有動靜。

傳出臉書(facebook)亞洲資料中心將改投新加坡懷抱(圖/翻攝自Facebook粉專)

臉書發展一套能具有誘騙點擊的標題篩選機制(圖/翻攝自Facebook粉專)

彰化縣長魏明谷105年10月宣布臉書(Facebook)有意在彰化田中產業園區設立資料中心,但後被臉書否認指「無此規畫」,據知情人士表示,彰化縣府當時確實認真評估提供土地、用電及用水等資料,但水及電力等興建設施完成的時程,無法符合臉書期待,加上土地價格偏高,因此打退堂鼓。

儘管臉書投向新加坡,據知情人士說,谷歌仍希望在台擴大投資,繼續設立資料中心,但其在彰濱線西區第一座資料中心旁的擴廠動作,由於供水問題有點放緩腳步,其新相中的南科工土地的投資計畫,不排除可能由第三座變成第二座資料中心,至投資金額,谷歌向來列為機密。

經濟部也不排除未來將持續爭取臉書來台進行其他投資,高層說,許多國際大廠看中台灣產業鏈完整及人才等優勢,紛來台投資,像亞馬遜(AWS)已經來台設創新研發中心,培育新創公司並引入雲端服務平台;微軟在台設「微軟AI研發中心」,招募培育AI人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