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0

法官駁回壟斷訴訟 臉書股價大漲

#法官 #壟斷 #訴訟 #臉書 #股價 #美國 #社交 #Facebook #蘋果 #微軟 #谷歌 #亞馬遜 #寰宇
中國時報記者諶悠文/綜合報導
 
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去年12月對社交媒體巨頭「臉書」(Facebook)公司提出反托拉斯訴訟。哥倫比亞特區地方法院法官28日裁定,FTC未提供足夠證據證明「臉書」在個人社交網路市場有壟斷地位,因此駁回訴訟。消息傳出,臉書股價應聲大漲逾4%,市值首度破一兆美元,加入蘋果、微軟、谷歌和亞馬遜1兆美元市值俱樂部。
 
FTC指控臉書透過「系統性策略」,以消滅競爭對手,其中包括2012年以10億美元收購收購Instagram和2014年以190億美元收購WhatsApp等規模較小但頗有前途的對手,維護其壟斷地位,並尋求救濟措施,其中可能包括把Instagram和WhatsApp即時通訊服務從臉書拆分出去。
 
哥倫比亞特區地方法院法官28日裁定,FTC未能提供足夠證據證明「臉書」在個人社交網路市場擁有壟斷地位,因此駁回訴訟。哥倫比亞特區地方法院法官28日裁定,FTC未能提供足夠證據證明「臉書」在個人社交網路市場擁有壟斷地位,因此駁回訴訟。示意圖/摘自Pixabay
 
臉書辯稱FTC的訴訟法律理據不足,法院指不完全同意「臉書」的論點,亦不同意臉書指FTC無權質疑Instagram和WhatsApp收購案,但由於控方未能提供過去10年臉書的市場占有率數據,證明它影響用戶偏好及擁有市場支配能力,因此做出上述裁決。
 
臉書一位發言人說:「很高興今天的判決同意政府針對臉書提出的指控存在缺陷。」FTC則表示,正在「仔細檢視相關意見,並做出最佳決定」。FTC仍可以在7月29日前可以提出上訴。另外,法院也駁回48個州檢察長對臉書的指控,認為他們現在挑戰臉書收購Instagram和WhatsApp的案子已經太遲,且臉書並未違反當前的反托拉斯法,因而駁回訴訟。
 
這次駁回,讓去年以來聯邦和州針對大型科技公司提起的多項訴訟首次遭遇重大挫折。這些訴訟的目的是希望限制大公司濫用自己巨大的市場權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