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045

社區有「它」拖累房價?網:落後地區的象徵

#社區 #房價 #梯廳 #管委會 #買房 #樓梯 #鞋櫃 #鄰居 #多空 #理財 #中古 #居家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多數人買房都會注重環境品質與社區好壞,但要如何判斷社區好不好?其實從公共空間梯廳、走道就能看出端倪。
 
一名曾擔任社區管委會的網友在PTT上發文,分享對於社區公共空間的管理經驗。他表示,自己以前住在東京,當地的住宅社區公用走道永遠是「0雜物,乾乾淨淨」他也認為理所當然。
 
社區好壞該如何挑選?網友認為從梯廳是否淨空就能判斷優劣與管委會的執行力。示意圖/摘自PhotoAC圖/截自photoAC
 
沒想到回到台灣卻發現,住戶經常在自家門前的公用走道放鞋櫃、掛雨傘、雨衣、鞋櫃擺安全帽。雖然老社區這種狀況比例最高,但即使是新社區或外表高級的社區也經常出現,「一到夏天,整個走道混合各種味道臭氣沖天,噁心程度相信各位都有體驗過」。
 
原PO表示,自己住北市仁愛路某社區時擔任主委時,對於公共空間雜物採取零容忍作法,「定期對梯間雜物進行大掃蕩,鞋櫃放公用走道的,貼警告單,期限內不移除,我命總幹事直接去按門鈴當面跟你說,也明說你再不拿進屋裡,我們就幫你拿去保管」幸好住戶都願意配合,沒有用到最終手段就順利淨空梯廳。
 
有網友貼出鄰居佔用梯廳堆放雜物的照片,其他人看了直呼:「光看照片就覺得味道很可怕」。圖/摘自PTT有網友貼出鄰居佔用梯廳堆放雜物的照片,其他人看了直呼:「光看照片就覺得味道很可怕」。圖/摘自PTT
 
網友對此意見兩極,不少人都認同表示「本來住中路的新社區,就一堆這種,鞋櫃、地墊、盆栽、腳踏車,停車位後方也是雜物,還好我已經賣掉了」、「同一地區梯廳有管理好的,房價絕對有差」、「由此可以看出一個社區的住戶水準」、「梯間放鞋櫃就是落後地區的象徵」。
 
但也有人持不同看法表示,「寸土寸金,其實大家能取得共識,在不影響『安全』下『整齊』的放,還是能接受的」,讓其他網友不以為然,認為每個人對於「整齊」的定義不同,難以統一規範,更遑論一旦發生火災,雜物勢必影響逃生。
 
原PO也認為,「開放這種行為就跟癌細胞一樣,久了一定是越來越亂」,光憑公共空間是否淨空,社區好壞就能立分高低。當主委必須不怕得罪人,才能落實管理,維護社區環境,「幫所有人把房價、租金維持在水準之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