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8187

「房價都是高樓層支撐!」管委會鬧不合 社區大樓「上下切半」喊獨立

#房價 #樓層 #管委會 #社區 #大樓 #理財 #居家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綜合報導
 
社區大樓運作的各種大小事,舉凡:電梯維護、停車管理、保全收發、清潔等等,全都要倚仗管委會,若是出現管委會鬧不合,不僅社區氣氛不佳,恐怕還會對房價帶來不良影響。一名網友就透露,自家社區竟然出現上、下樓層搞「獨立運動」的奇特狀況。
 
這名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自己住的社區共25層樓,高低樓層價差每坪近5萬,總價相差約400多萬。前任主委住23樓,現任主委住11樓,兩人一直不和睦,近期又為了是否要加裝全區淨水設備吵得不可開交。
 
高樓層住戶認為房價都靠自己支撐,喊獨立分成兩個管委會,專家直言不可行。示意圖/pixabay
買房「大樓vs.華廈」該怎麼選?示意圖/pixabay
 
前任主委索性在社區群組裡發起「獨立運動」,認為「社區房價是靠高樓層撐起的」,因此只允許18樓以上的住戶加入,且社區名稱應由其沿用,18樓以下要另外取名登記社區,未來兩社區將有獨立的兩個管委會,大樓共用設備與費用分攤方面,再由各自的管委會洽談。讓原PO好奇詢問:「認真的嗎?獨棟大樓有辦法分拆為兩個社區嗎?」
 
網友們對此嘖嘖稱奇,紛紛表示:「太炫了啦,真的獨立可以上新聞吧」、「這也能吵,我是住戶一定很煩」、「你們社區有2個大屁孩」、「賣房搬家吧,聽過太多這種社區被少數一兩個人搞爛」、「你們有夠倒楣,社區主委爭權這種事情可大可小」。
 
也有網友分享類似案例「我家社區也是被1-2人搞到沒廠商來收垃圾要自己等垃圾車、管委會無法運作、潑漆、恐嚇樣樣來,超慘的,好想搬家」、「見過一個社區真的有兩個管委會,但那社區超級大,兩邊收費不一樣,福利也不一樣,但公設還是天天吵,一邊有交通車,一邊沒有」、「以前買的社區遇過,有兩棟獨立自己繳管理費自己收,超瞎,社區中庭你要不要走?最後就提告」。
 
專家則直言,前主委的獨立運動根本不可行,不僅於法不合,對於整體管理維護不利,未來還會進一步增加社區紛爭,對房價會產生負面影響。景文物業管理董事長郭紀子表示,依照「公寓大廈管理條例」規定,沒有經過區分所有權人會議決議,主委要進行「獨立運動」是不可能的。而即使有區分所有權人會議決議,同一幢建築物要分別成立管理委員會也於法無據。
 
現行公寓大廈管理條例裡僅針對同一大樓裡同時有辦公、商店、住家混合時,可以協調組成各自的管委會。郭紀子進一步指出,社區管理最忌各執一詞、各行其是,但凡重大事項,都應該交由區分所有權人會議或管理委員會議決議,依照法定流程進行,好的管理委員會、好的社區管理品質,對房價才具有正向影響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