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54

逾10年大樓設充電樁阻力大 需排除

#大樓 #充電樁 #電動車 #社區 #管委會 #公寓 #多空 #理財 #交通 #居家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王玉樹/台北報導
 
電動車在國內銷售開始熱絡,但根據車商調查,國內有8成社區管委會反對加裝充電樁。對此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認為,10年以上老公寓面臨裝設要獲取同意,拉線路可能與大樓原設計不同,會有不少障礙。但台灣電動車要普及,這些基本問題須先解決。
 
黃志芳指出,電動車現在很多人想買,但被公寓充電問題卡住。現在全世界都在大力推動電動車產業,台灣要推動,就要幫民眾克服這個問題。
 
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王玉樹攝)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王玉樹攝)
 
像他一個企業界朋友,買了特斯拉,車商就去停車位幫他裝設,但要跟大樓機電聯結、還有台電收費問題。如果是屋齡5年、10年的新公寓,因為空間與線路比較可以吻合,或許問題不大。
 
可是屋齡10年以上中古貨老舊大樓,黃志芳表示,要在停車場設充電樁就是問題,得面臨大樓管委會同意問題。但因為拉線路跟原設計格式不同等,會遇到很多障礙。不過,國內電動車要普及,這些基本問題,法令上的鬆綁,政府都要先幫忙解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