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

白宮12日開半導體峰會 台積電受邀

#白宮 #半導體 #台積電 #晶片 #汽車 #美國 #拜登 #理財 #寰宇
中國時報記者王嘉源/綜合報導
 
全球晶片荒持續,不但重創汽車企業,也被美國拜登政府視為國安問題。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和國家經濟會議(NEC)主席狄斯12日將與半導體及汽車廠商執行長舉行「峰會」,商討強化半導體科技供應鏈,台積電10日證實亦在受邀之列。
 
白宮9日宣布,白宮將在12日下午召開半導體與供應鏈執行長視訊峰會,由蘇利文、狄斯及商務部長雷蒙多共同主持,會議將討論「美國就業計畫」(American Jobs Plan)及強化半導體與其他關鍵領域的美國供應鏈彈性。受邀出席會議的企業除台積電外,還包括美國通用汽車、谷歌及晶圓代工大廠格芯(GlobalFoundries)、格羅方德(Medtronic)、英特爾等全球主要半導體與科技大廠。
 
為強化半導體科技供應鏈,白宮將在12日召開半導體執行長峰會,台積電10日證實受邀,並表示會參加視訊峰會。(陳怡誠攝)為強化半導體科技供應鏈,白宮將在12日召開半導體執行長峰會,台積電10日證實受邀,並表示會參加視訊峰會。(陳怡誠攝)
 
台積電10日證實受邀,屆時將會參加視訊峰會,至於由哪一位高層主管代表,台積電暫未透露。外媒日前點名台積電、世芯電子兩家廠商,將製造、設計的晶片賣給中國飛騰訊息技術公司,且晶片最終用途為研發解放軍超音速飛彈,而美國商務部8日已宣布將飛騰等7家中資與機構納入出口管制實體清單。對此,經濟部長王美花10日強調,台美技術合作密切,廠商都會去了解美國規範,符合美國要求。
 
目前,全球晶片生產主要集中於台灣的台積電,以及韓國三星這兩家公司,但汽車晶片供應吃緊的問題持續。今年2月美媒披露,狄斯和蘇利文親自出馬,試圖解決晶片短缺問題。而兩人與美國車商、供應商會面後,美方就正式找上台灣。狄斯還致函經濟部長王美花,感謝台灣協助緩解車用晶片短缺。
 
拜登政府正在評估供應鏈的脆弱性,還計畫採取刺激手段加大本土晶片產能。一位白宮官員則表示,12日「峰會」議程將包括拜登「美國就業計劃」中支持汽車業向清潔能源過渡的提議、創造就業機會並確保美國經濟競爭力等。
 
拜登3月31日公布規模2.3兆美元的「美國就業計劃」,又稱為基礎設施計畫,其中提議資助美國半導體業500億美元,用於生產獎勵以及研發和設計,包括打造一座「國家半導體科技中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