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

解晶片荒 台積電擴充南京廠

#晶片 #半導體 #台積電 #擴廠 #地方 #理財 #寰宇
中國時報 許昌平/台北報導
 
為了減緩半導體產能短缺緊張情形,台積電22日召開臨時董事會,核准28.87億美元資本預算,折合新台幣約793億9250萬元,預計在南京廠擴充月產4萬片的28奈米產能。
 
台積電先前已在法說會中表示南京廠會有擴充計畫,台積電22日強調,擴充南京廠產能是增加成熟製程產能最快方式,和台灣的缺水現況沒有關係。
 
台積電預計在南京廠擴充月產4萬片的28奈米產能。圖/中時資料照
為強化半導體科技供應鏈,白宮在12日召開半導體執行長峰會,台積電受邀。(陳怡誠攝)
 
明年下半年 開出新產能
 
台積電表示,為滿足結構性需求的增加,並且因應從車用晶片短缺開始擴及整個全球晶片供應的挑戰,臨時董事會核准28.87億美元資本預算,折合新台幣793億9250萬元,以建置成熟製程產能。南京廠原有2萬片16奈米產能,台積電規畫在大陸南京廠新產能預計2022年下半年開始逐步開出,2023年中完成月產4萬片建置。台積強調,利用南京廠現有廠房擴產,是提供全球客戶急需的28奈米產能最快速的方法。
 
5G、電動車 台灣有優勢
 
各界期盼繼台積電之後,台灣能再造下座「護國神山」,但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日前在出席論壇活動直言「難!」盼望政府、社會乃至台積電努力守住並珍惜台積電如今地位。
 
王美花22日表示,台灣半導體產業經過2、30年發展,在國際上占有關鍵的一席之地,代表過往在投資環境營造、技術發展及人才培育上注入相當大的心力,才造就現今的半導體產業。半導體在未來產業發展仍是重要一環,政府會致力維持半導體產業競爭力,但護國神山群「不一定每一座都是像玉山這麼高」,目前台灣各產業發展良好供應鏈生態系,在切入5G、電動車及AI應用上都有優勢。
 
對於台積電南京廠擴大產能,經濟部指出,台積電在大陸的投資,是2016年2月間在政府同意下,赴大陸南京獨資設立,是落後於該公司目前先進製程的舊世代技術。該公司的策略規畫,宜由其自行說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