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0

3月季調失業率 13個月新低

#地方 #政策 #失業率 #經濟
工商時報記者于國欽、邱琮皓/台北報導
 
行政院主計總處22日表示,隨著經濟情勢好轉,3月「經季節調整」的失業率降至3.72%,為近13個月最低,勞動市場已漸趨穩定,預期4月失業率還會繼續下降。
 
主計總處發布就業調查報告,3月就業人數年增8千人,勞參率提高至59.14%,失業率也降至3.67%,勞動市場相關數據持續改善。國勢普查處副處長陳惠欣表示,除了失業率下降、勞參率回升及就業人數增加,3月經「季節調整」的失業率3.72%也創下近13個月最低,反映就業情況已趨穩定。
 
近期我國失業率。
近期我國失業率。
 
雖然3月數據有改善,但陳惠欣指出,第一季就業仍較上年同季減少3千人,顯示勞動市場仍受疫情影響,不過已接近疫情前(去年1月)水準,總的來說,勞動市場受疫情影響一年多來,目前已趨於穩定。陳惠欣表示,勞動市場目前受兩股力量影響,一是少子化、二是疫情。
 
主計總處也提供各國失業率,以經季調後的數據而言,3月我國是3.72%,韓國3.9%、美國6.0%、加拿大7.5%,我國較緩和,日本3月數據尚未公布,但1~2月只有2.9%,失業情勢比美、歐等先進國家緩和許多。
 
此外,受惠於AI、數位轉型、5G產業、高效能運算、遠距離應用及電動車等新興科技趨勢與需求,勞動部表示,製造業3月徵才人數5萬4471人,其中以電子零組件製造業徵才人數1萬4773人為最多,創近35個月新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