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8

迎接畢業潮 6月失業率3.7%

#畢業季 #失業率 #政策 #地方

經濟日報 記者林彥呈/綜合報導

時序邁入畢業季,行政院主計總處今(23)日公布6月失業率3.7%,較5月上升0.07個百分點,經調整季節變動因素後的失業率3.68%。

根據主計總處資料顯示,今年1至6月失業率平均3.66%,較上年同期下降0.09個百分點,失業人數平均較上年同期減少8,000人,仍然可見景氣復甦的正面影響。

依過去經驗,畢業學生在6月至9月間相繼投入就業市場,失業率多會走升,不過上半年失業率還算穩定。(好房網News資料中心)

大學生畢業照示意圖

主計總處國勢普查處副處長潘寧馨指出,依照過去經驗,由於畢業學生在6月至9月間相繼投入就業市場,失業率多會走升,不過觀察上半年失業率,勞動市場情勢還算穩定。

根據主計總處的定義,只要年滿15歲以上,且同時符合無工作、隨時可以工作、正在尋找工作或是已找工作在等待結果等條件,便屬於失業人口,因此6月至9月通常會是失業率的高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