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55

畢業季效應 失業率可能走高

#政策 #失業率 #畢業季

經濟日報 記者林彥呈/台北報導

主計總處將於22日公布7月失業率,由於畢業季效應影響,失業率恐「暫時」走高,但勞動市場情勢仍屬穩定。

根據主計總處的定義,只要年滿15歲以上,且同時符合無工作、隨時可以工作、正在尋找工作或是已找工作在等待結果等條件,便屬於失業人口。也正因此,每逢6至8月的畢業季,大批新鮮人湧入勞動市場的求職行列,失業率通常會向上攀升。

主計總處將於22日公布7月失業率。(示意圖/好房網資料中心)勞工 外勞 工人 工作

觀察主計總處先前發布的數據,6月失業率3.7%,雖較5月上升0.07個百分點,但仍創下18年來同月新低。

主計總處官員指出,依照過去經驗,應屆畢業生在6至8月間相繼投入就業市場,失業率多會走升,這是正常現象。

失業率變化。(經濟日報提供)

失業率變化 經濟日報提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