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3

陸客來台 今年估減50萬人次

#地方 #中國大陸 #旅遊 #台灣

經濟日報 記者楊文琪/台北報導

兩岸關係持續緊繃,加上有關單位嚴審來台陸客證件,原本為旅遊旺季的暑假,陸客來台反而減少,年底我舉行縣市長等多項選舉,十一長假及第4季傳統旺季,陸客來台情況恐更不理想,旅遊業預估今年陸客來台將較去年再減50萬人次。

交通部統計資料顯示,今年上半年陸客來台人次為131.3萬,較去年同期成長3.8%,官員分析,主要是去年2月我發生蝶戀花遊覽車翻車事故,大陸方面對台灣交通安全有諸多疑慮,影響陸客來台意願,基期較低,今年上半年除2月春節期間和4月外,其餘四個月陸客來台人數都較去年同期減少。

旅遊旺季,陸客來台大減50萬人次。旅遊 陸客

官員坦言,上半年陸客來台總人數能較去年成長,主要「歸功於」2月春節期間陸客來台人數多達13萬,較去年同期7萬激增89%,所以能補足上半年四個月衰退的數字。

至於往年暑假都有大批親子、青年學生來台團體遊和自由行的陸客,今年則不復見,不但團客平均每天都低於2,000人,連交通部不斷對外宣稱自由行持續增加的狀況也出現衰退,據觀光局初步統計,今年7月陸客自由行約9萬人次,較去年同期少了6,000人,8月看起來也不理想。

據了解,陸客來台情況不理想,除兩岸關係緊繃,許多陸客不願前來外,與政府部門嚴審陸客證件有很大關係,旅行業者已多次向有關單位反映,但狀況並未改善,連陸方要來台灣參展或交流的團體,也被嚴審拒絕或讓大陸人士感覺很不舒服,因而取消行程。

旅遊業者擔心,暑假旺季不旺,年底又逢大選,即使大陸官方不採取行政手段減少陸客來台人數,很多大陸民眾多不願在選舉期間來台,以免發生不必要的狀況,因此業者預期下半年陸客來台情況會很糟,全年來台人數極有可能較去年減少50萬。

對此,相關官員僅表示審慎樂觀,希望兩岸觀光可以正常交流,不受政治干擾或影響,交通部一向的態度都是歡迎陸客來台旅遊。據了解,交通部觀光局今年初曾預估,受兩岸關係不佳影響,全年來台陸客人屬恐較去年減少二、三十萬,比業界預估的少50萬樂觀許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