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96

800億元擴建更新 賴清德視察通霄電廠

#政策 #火力發電廠 #擴建 #800億

聯合報 記者胡蓬生/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下午視察台電通霄火力發電廠,通霄電廠斥資800億元擴建,廠內進行一、二、三號複循環機組的更新,預定109年6月全數商轉,賴清德期勉相關電力建設如期如質完工,強調供電不分藍綠,大家都應共同支持穩定供電。

賴清德由經濟部長沈榮津等人陪同視察通霄發電廠更新擴建計畫,台電總經理鍾炳利簡報指出,通霄電廠新1號機組已於今年2月商轉、2號機組明年5月商轉、3號機109年6月商轉,新機組發電效率逾六成,是全台效率最高的機組,熱機起動到滿載發電僅需90分鐘,這種快速反應的特性,可成為因應未來綠電時間電能落差的快速反應部隊。

通霄電廠一、二、三號複循環發電機組更新,煙囪高度比舊機組的煙囪高度降低許多。(記者胡蓬生/攝影)

通霄電廠一、二、三號複循環發電機組更新,煙囪高度比舊機組的煙囪高度降低許多。記者胡蓬生/攝影

賴清德表示,通霄發電廠民國54年設立,有台灣最早設置的複循環發電電機組,近60年已供電逾百億度,新竹科學園區電力部分也來自通霄電廠,目前電廠更換複循環機組,各項建設都依時推動,期勉大家務必使命必達,在前輩打下的光榮歷史下,將社會交付的電力建設如期如質完工。

他並指出,電力建設是持續性的重大工程,也是企業投資台灣的重要考量因素,攸關台灣發展,中央與地方應充分合作,朝野也應不分藍綠黨派,共同支持穩定供電,盼台電秉持專業與熱忱,逐一克服困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