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568

她住套房半月吹電扇 電費飆至8475元比房租還貴

#居家 #房租 #電費 #冷氣 #電風扇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夏天吹冷氣電費帳單常是一筆不小開銷,一名女實況主「伊薇特」上個月在租屋吹了半個月的電扇,和開了半個月晚上的冷氣,被房東索取電費8475元,足足比房租還貴2475元,她見此數字不合理要求確認,房東卻回應已請水電師傅檢查電表無異狀,讓她無奈上網向大家求助。

「伊薇特」今(18)日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發文,表示自己與妹妹在桃園共租一間十坪套房,「我開實況觀眾都知道我後半個月只吹電扇,上個月光電表就增加1695度」,租屋定價一度電5元,單單用電就要繳8475元,而一個月房租6000元,額外加上兩人共住增收500元、水費200元,總支付1萬5375元。

女實況主「伊薇特」上個月在租屋吹了半個月的電扇,和開了半個月晚上的冷氣,被房東索取8475元電費,讓她無奈上網向大家求助。( 圖/取自伊薇特Yvette專頁、爆料公社)

女實況主「伊薇特」上個月在租屋吹了半個月的電扇,和開了半個月晚上的冷氣,被房東索取8475元電費,讓她無奈上網向大家求助。 圖/取自伊薇特Yvette專頁、爆料公社

針對電費暴增,房東則回應「前幾天找人去看電表,師傅說電表正常沒問題,房租還是請妳先匯給我」,不願就此金額匯款的「伊薇特」求助網友「我該怎麼辦?」。

網友們驚訝「好貴!」、「這太離譜」,也有人舉例各自經驗「我們家24小時開冷氣,一層樓的電費2個月也8000多」、「比我營業冷氣開整天還貴」,還有人猜測原因「應該是單向雙線電表吧」或建議「插頭全拔掉,觀察電表跑轉速度」、「請台電人員直接幫你看」,甚至有人質疑實況主身分「我感覺這貼文有其他目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