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10

租屋額外費用傷荷包 「這生活習慣」連朋友都搖頭

#居家 #電費 #冷氣 #租售 #房租
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天氣越來越熱,導致冷氣用電量隨之增加。一名網友在PTT表示,他在外租房,格局是2個房間、1間浴室、廚房以及客廳,只有他和一隻貓居住,下班回家都在用電腦、看書,回家就直接開冷氣直到出門上班前才關閉,本期收到電費帳單1140元,好奇這樣電費算多還少?
 
原PO坦承,自認為平時用電量沒有特別省,因為休假在家時常冷氣開一整天,洗衣機則是兩天用一次,2個月的電費1140元,連朋友都說他太浪費。
 
夏季用電量大幅增高。圖/Pixabay
根據專家表示,老舊冰箱與1級能效冰箱耗電量進行比較,超過10年以上的冰箱,耗電量為1級能效的2.5倍。圖/Pixabay
 
文章曝光後,有人建議可以從電器汰舊換新下手,「冷氣、冰箱、電熱水器最吃電,個人電腦次之,接下來就電磁爐、微波爐、電視之類的」、「選對省電家電比省著用重要」、「可以省電的地方很多,變頻電器、LED燈泡」、「冷氣要看坪數功率和溫度才知道你用的情形,只看電費不準確」。
 
不過,多數網友認為,2個月的電費1140元其實還可以接受,「非夏季是真的小貴,但今年天氣熱,所以也還行」、「我家裡3個人,晚上吹冷氣睡覺8小時,自己煮飯,2個月電費不到800」、「蠻高的,我兩人住一期電費加公電不到1000,非正常上班」。
 
不過,有網友提醒,電熱水器要愼選品牌,其中包含產品耐用與品質,至於耗電量取決於產品本身的保溫效果和電熱管上是否包覆石灰,都會影響加熱速度導致電費增加,千萬不要因為省小錢而花大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