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432

「保險套格局」超奇葩!內行人揭6缺點:這能力比較差

#居家 #新奇 #格局 #保險套 #平面設計 #暗廳 #廁所 #漏水 #結構 #電梯 #盧淑媛
好房網News記者嚴鈺雯/綜合報導
 
買房除了考量價錢、地段、生活機能外,格局也是重點因素之一,日前有民眾分享一張格局設計圖,想知道是否有該注意的細節,沒想到平面圖的外型卻讓網友們紛紛開起黃腔。
 
一名網友在PTT《home-sale》版上表示,身邊朋友最近看中一間位於桃園的大樓,其中最喜歡靠右的邊間房(A1),並上傳格局設計圖,請教其他網友「有什麼缺點要注意嗎?」
 
買房除了考量價錢、地段、生活機能外,格局也是重點因素之一。圖/取自PhotoAC
房子,格局。圖/取自PhotoAC
 
沒想到平面圖曝光後,網友們都對其外型感到新鮮,原來是因為長條狀的設計看上去像似「保險套」而引起他們注意,「買了絕對包生」、「哎唷這個屌」、「生不出來,因為一直套著」、「應該能得設計獎」、「小心太旺精盡人亡」、「上彎屌格局」、「可以炫耀住在保險套裡」。
 
也有內行網友針對原PO朋友喜歡的A1房格局提供些看法,「以結構來看,這個彎屌的中間處容易開裂」、「格局爛到爆」、「三面採光格局可以這麼爛也不簡單」、「三面採光還暗廳什麼鬼啊」、「A1爛透!暗廳明房、兩間廁所全無對外窗」、「出電梯走到龜頭要走好遠」、「記得算一下電梯數量」、「屋齡老了A1應該會漏水」。
 
翔翰室內裝修設計總監盧淑媛表示,該建築基地設計較狹長,結構上對應的抗震力也相較差,針對上述格局,她則分析出6項缺點及3項優點。
 
缺點部分,第一,從電梯走至A1距離長,在走道無採光的情況下,空氣恐無法正常對流;第二,大門直接對臥室門會有風水之疑慮,不過可加設玄關解決;第三,廁所在入口處,進出廁所時需經過玄關,觀感不佳;第四,兩間廁所皆無採光;第五,客廳是所有動線交叉點,若有家人正使用客廳,要走至屋內其他空間可能會形成雙方阻礙;第六,客廳居中,光源卻只有陽台區,採光不佳造成暗廳效果。
 
至於優點部分,盧淑媛則表示,該房型屬於邊間房,房間採光佳、視野廣;房間坐南朝北,不易受西曬;空間分配標準不失真。
 
有網友分享一張形似「保險套」的大樓格局平面圖,好奇問道「有什麼缺點要注意嗎?」圖/截自PTT
有網友分享一張形似「保險套」的大樓格局平面圖,好奇問道「有什麼缺點要注意嗎?」圖/截自PTT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