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553

疫情猛烈「30年房貸」扛不住了?過來人:不用替他們擔心

#多空 #理財 #租售 #居家 #房貸 #疫情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國內疫情不斷,已連續多日爆出上百例本土確診個案,目前除了各校停課之外,不少企業也已實施異地或在家辦公。此時,就有網友擔心疫情恐影響生計,讓許多購屋族無法負擔每個月的房貸。
 
PTT上一名網友表示,這波疫情真是來得又快又急,若再這樣下去,許多企業遭受波及,恐讓員工放無薪假,他好奇這樣一來,一些背負30年房貸的人該如何應對?在沒錢能支付房貸的情況下,還撐得住嗎?
 
網友好奇,受到疫情影響,一些被放無薪假的人是否無力負擔30年房貸?示意圖/取自photoAC
看到很多年輕人成功買房的案例,讓網友疑惑買不起的人是否不夠努力?示意圖/截自photoAC
 
PO文一出,立刻引發熱烈討論,網友議論紛紛,「你要是工作這麼不穩定,那就不要買啊!」、「你都沒存款或緊急預備金?」、「還貸不出可以賣啊!搞不好還賺」、「利率那麼低我還不貸爆」、「這種時候就是鐵飯碗的好處」、「敢啊!自從買完之後到現在才過幾個月已經漲一百多了,朋友很嘔當時沒有一起買」。
 
另外還有過來人分享自身經驗,「我手上五個案子完成,不接新案撐幾年都不是問題,我資產負債比大概5成,有些手骨更粗的可以更久,不用替有房產的擔心」,也提醒若是沒收入就會倒的人,都不建議買房,因為抗風險能力太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