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476

都自住客?台南高鐵特區千人搶買房 專家:不說自明

#多空 #租售 #預售 #地方 #台南市 #高鐵特區 #張欣民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這裡似乎不受打炒房影響!台南高鐵特區日前傳出有預售建案千人排隊搶買房,引發關注,令人好奇,會在這個人煙罕至的地方購屋,是否真為自住考量?專家則認為,這些搶買房的人究竟是自住還是另有想法,「應該是不說自明了」。
 
房產專家張欣民在部落格發文表示,財政部房地合一稅2.0前腳才提出,後腳就傳出台南高鐵特區有預售案高調賣屋,出現了上千名民眾搶買房的熱鬧景象,似乎正如媒體所說的,一點都不怕政府打炒房祭出的組合拳。
 
台南高鐵特區日前傳出有預售建案千人排隊搶買房,引發關注。圖為台南高鐵/取自維基百科
圖/取自維基百科
 
張欣民表示,姑且不論業者是打著什麼心態賣房子,上千人搶買台南高鐵特區預售建案,是抱著什麼樣的心態,倒是更值得玩味。當天排隊民眾受訪時都表示,買房是為了自住,但自住房子是如此買的嗎?
 
買房要自住該注意些什麼?張欣民舉大家熟悉的信義計畫區為例,規劃面積153公頃,公私部門陸續投入的資源,從現在的硬體設施就可知,花了將近30年的時間才有現在的樣貌;反觀位於歸仁區的台南高鐵特區,規劃的面積高達298·93公頃,要達到全面長生活機能,絕不是短短幾年內看得到的。
 
而對於購屋自住者來說,先決條件就是要有基本的生活機能,但台南高鐵特區內現在能就近滿足每日三餐的地方,是高鐵站內的小型餐廳、超商,以及預計明年開幕的三井outlet,日常採買機能相當缺乏。
 
交通機能部分,則靠高鐵、高鐵接駁車及台鐵沙崙站對外聯絡,搭火車到台南市區要花20分鐘,此外就靠自有交通工具。至於教育機構有陽明交通大學台南校區,小孩就學有沙崙國中,但上小學則要遠到3公里外的大潭國小。
 
張欣民總結,就從現有的幾個面向來看,這些花時間來排隊搶買房的民眾是不是要自住?還是另有想法?應該是不說自明了。同時他也提醒買房自住的民眾,一定不可忽略上述的基本考量。
 
雖然台南高鐵特區目前仍處於發展初期階段,車站周遭還是有不少新建案,如「遠雄明日讚」、「佳展大展」、「晶悅首發」、「清景麟公園墅」等等,但因生活與交通機能尚未成熟,也成為該重劃區的一大考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