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532

教育部宣布 全台各級學校明起停課至5月28日

#新冠肺炎 #疫情 #防疫 #政策 #學校 #停課 #教育部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不斷,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8日)宣布新增240例本土病例、2例死亡,雖相較昨天(17日)333例稍減緩,但中央仍不敢鬆懈,教育部長潘文忠在記者會上宣布,全台各級學校明天(19日)起至5月28日停課。
 
潘文忠表示,全台各級學校及公私立幼兒園,5月19日至5月28日停止到校上課,至於兒童課後照顧服務中心、補習班等各類教育機構,也同時配合停課措施,暑假期間不另行補課為原則。
 
教育部長潘文忠宣布,全台各校19日起停課至5月28日。圖/翻攝疾管署YouTube直播
教育部長潘文忠宣布,全台各校19日起停課至5月28日。圖/翻攝疾管署YouTube直播
 
教育部指出,啟動線上學習之相關配套措施說明如下:
 
一、縣市政府及學校端
 
縣市政府盤點各校資訊設備,並備妥線上學習所需相關資訊設備,適時調配縣市內資源;學校盤點校內資訊設備並備妥相關所需設備,提供缺乏資訊設備(如平板、筆電、行動網卡)的師生借用,並以弱勢家庭學生為優先。
 
至於學校教職員工以到校為原則,但學校仍可評估網路頻寬及設備等資源情形,安排教師到校或居家線上教學之人數配置,可採同步、非同步或混成線上教學方式。
 
教育部也提醒,教師居家線上教學者應以4點為優先考量,包含「自主健康管理期間,或有同住家人實施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者」、「居住疫情警戒第三級區域」、「需於不同之疫情警戒區域間通勤者」、「懷孕者或有12歲以下小孩需照顧者」。
 
二、家長得比照相關規定申請防疫照顧假
 
1.高中以下學校啟動線上學習期間,家長其中一人如有照顧12歲以下學童,或國中、高中等、五專一、二、三年級持有身心障礙證明子女之需求者,得申請「防疫照顧假」。
 
2.依勞動部規定,防疫照顧假因係防疫應變處置之特別措施,雇主應予准假,且不得視為曠工、強迫勞工以事假或其他假別處理、不得扣發全勤獎金、解僱或予不利之處分。
 
3.依人事行政總處規定,家長得申請防疫照顧假,各機關不得拒絕,且不得影響考績或為其他不利處分;期間不予支薪。
 
三、學生家中若無數位學習設備,可向學校借用;高中以下學生(含幼兒園)之家長因故無法在家照顧或學生無法進行居家學習者,學校(含幼兒園)仍應安排人力,提供學生到校學習、照顧及用餐。
 
四、居家線上學習期間,請各縣市政府啟動關懷機制,提供高中以下弱勢學生用餐協助。
 
五、各縣市政府及學校於居家線上學習期間建置諮詢專線,提供家長及教師諮詢及協助,並確實掌握學生健康狀況及學習情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