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701

用電吃緊今恐再停電!台電:計畫由「這組」先停

#地方 #政策 #停電 #限電 #台電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在炎炎夏日之際,許多民眾受疫情影響在家辦公,結果繼上週停電後,昨(17日)又二度停電,且兩次都是C、D組用電戶,引來不少民怨。如今又因用電吃緊,今(18日)又傳出可能再度停電的消息。
 
今(18日)台電備轉容量率亮起黃燈,僅剩7.4%,供電吃緊。台電發言人張廷抒表示,目前內部已在檢討,若再分區停電是否改為C、D區以外的組別,有確定會再對外公布,不過他也強調「不一定是E、F組」。
 
全台用電吃緊,今(18日)再傳限電消息。圖/好房網News資料照
電表 電 缺電 限電 (好房網News林美欣攝影)
 
根據《蘋果新聞網》報導,台電全台各區處已接到指令,接下來是E組停電,並非E、F組,主要是因為怕一次臨時更動E、F兩組影響太大。
 
而依據台電分區輪流限電規劃,全台1400萬戶共分成A~F六個組別,每組別約200萬戶,因此根據台電所說E組將限電,粗估約有200萬戶受影響。
 
由於已是一週內二度停電,且兩次停電的都是C、D組用電戶,引來不少受疫情影響在家上班的民眾怨聲載道。對此台電表示,每年分區輪流限電由不同組輪流,今年限電為C、D組,不過也將重新評估制度是否有失公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