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6

買嘸疫苗 6成民眾憂防疫破功

#政策 #疫情 #新冠肺炎 #防疫 #疫苗
中國時報記者季節、林縉明/台北報導
 
我國遲遲未能取得新冠肺炎疫苗,綠營開始帶風向表示台灣因防疫好,並無取得疫苗的急迫性,但國民黨智庫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昨(3)發布民調表示,在衛福部桃園醫院爆發群聚感染後,近6成民眾憂心醫護遲遲未能施打疫苗,將影響防疫。
 
高虹安批指揮中心甩鍋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在全球延燒,相較各國陸續施打新冠疫苗,台灣至今對於疫苗採購進度仍是謎,民眾黨立法院黨團副總召高虹安質疑,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對於疫苗採購說法反覆,莫非是時空旅人之「欺」。
 
我國遲遲未能取得新冠肺炎疫苗,綠營開始帶風向表示台灣因防疫好,並無取得疫苗的急迫性。圖/中時資料照
我國遲遲未能取得新冠肺炎疫苗,綠營開始帶風向表示台灣因防疫好,並無取得疫苗的急迫性。圖/中時資料照
 
高虹安指出,去年11、12月底,陳時中在立院信誓旦旦地表示,台灣取得疫苗數量及時程不會有問題,近期卻改口稱「有實際的力量施壓」及「大國超買」,造成台灣恐延後取得疫苗,讓人感到有「甩鍋」的意味。
 
民眾黨團總召邱臣遠批評,疫苗採購預算超過百億元,疫苗交易過程卻是黑箱作業,呼籲政府應說明採購疫苗進度,並研擬相關配套措施,讓國人能夠安心。
 
43%民眾認為阿中有雙標
 
國政會昨(3)發布民調顯示,59%受訪者憂心不打疫苗,影響防疫。在桃園接連發生兩起院內感染後,88%認為衛福部應該建立明確的標準作業程序,做為未來處理的依據。43%認為陳時中公布疫情資訊時,有雙重標準或刻意迴避對自己不利的資訊,但有45%不認同。
 
國政會永續發展組召集人陳宜民表示,政府宣稱簽了保密條約,暫時不能透露,但也該讓民眾知道採購疫苗進度為零是因資金不夠或其他原因?陳時中推稱是大國搶購,何以人口930萬的以色列可說服輝瑞藥廠優先提供?
 
藍委籲綠拿開派系髒手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則指稱,原本東洋有機會代理BNT疫苗,但因民進黨內有派系爭食大餅,導致破局,拖了半年後,可能要多花76億元買疫苗,這就是政治力介入,有人以為在疫苗採購過程中,是大陸從中作梗,但其實是民進黨派系要分大餅。
 
國民黨立委費鴻泰也說,民進黨有2、3個派系爭搶疫苗大餅,呼籲民進黨派系把髒手拿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