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

印尼盼移工解封 勞動部要核實檢測

#新冠肺炎 #陰性證明 #印尼 #確診 #移工 #政策 #地方 #寰宇 #交通
中國時報 林良齊/台北報導
 
去年11月接連出現持新冠肺炎陰性證明,來台後卻大量確診的印尼移工,疫情指揮中心因而在去年12月上旬暫緩輸入印尼移工,印尼方面日前指出,該國移工須在指定的90家實驗室進行核酸篩檢,盼台灣能解禁,對此,勞動部部長許銘春昨天表示,希望印方盡快提供實驗室名單,將進一步與疫情指揮中心討論。
 
根據統計去年11月,在81名印尼確診者中,有42人持陰性報告。12月的40名確診者中,更高達有32人持有陰性報告。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對此表示,接下來要看看勞動部怎麼做談判,看看時有無強烈的需要,若要解禁還是會做總量管制。
 
去年11月接連出現持新冠肺炎陰性證明,來台後卻大量確診的印尼移工,疫情指揮中心因而在去年12月上旬暫緩輸入印尼移工。圖/中時資料照
 
許銘春說,已經透過駐印尼代表處,希望印尼提供實驗室名單,檢視是否符合相關規定,並由衛政單位認定,後續將把名單交由指揮中心,但她強調,還是要必須站在國人的健康的立場,防疫優先的考量下跟指揮中心做討論。
 
至於是否會與印尼「零付費」議題綁在一起討論,許銘春說,這兩個議題自始自終都是分開的議題,過年之後也會主動去討論相關的會議時間。
 
另因應疫情未解,勞動部比照公務員請假規則,經雇主同意,8天婚假可以在疫情結束、即疫情指揮中心解散後1年後請畢。勞動部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司長黃維琛表示,近期有民眾、立委反映此問題,也在審查預算時提出主決議要求勞動部應檢討,經詢問銓敘部比照公務員請假規定,經雇主同意後最遲可在「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解散之日」後1年內請完婚假8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