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4

孩子送安親班 家長憂更不安全

#地方 #疫情 #補習班 #安親班 #小孩 #防疫 #家長
中國時報記者林志成、蔡依珍/綜合報導
 
因應疫情,教育部長潘文忠昨宣布中小學延後到2月22日開學、大學指考則改為7月3日至5日舉行。學生家長表示,延後4天開學,小孩子可能會轉到補習班或安親班去,更不安全;另外,政府雖說家長可以請防疫照顧假,但春節後通常是公司行號最忙的時刻,誰敢請?
 
補給防疫物資 確保安全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理事長彭淑燕表示,中小學開學日從2月18日延後到22日,延後的這4天時間,小孩從原本應該在學校,可能改為到補習班或安親班,那是密閉空間,更不安全。她建議政府,提供補習班或安親班更多防疫物資,但同時也要應要求他們做好防疫,才能確保學生安全。
 
教育部日前宣布高中職以下學校延後至2月22日開學,但安親班、補習班則不需停課;坊間安親班實施入班後全程佩戴口罩,確實做好防疫工作。圖/中時資料照片
教育部日前宣布高中職以下學校延後至2月22日開學,但安親班、補習班則不需停課;坊間安親班實施入班後全程佩戴口罩,確實做好防疫工作。(本報資料照片)
 
全國家長會長聯盟副理事長王瀚陽指出,小朋友延後4天開學,但家長可沒有延後上班,雖然政府說勞工可以請防疫照顧假,但依過年後公司行號忙碌的狀況,敢請假的到底有幾人?
 
家長團體 促事前先預告
 
「教育部把家長們殺得措手不及。」王瀚陽說,疫情都已經發生一年,教育部今年宣布延後開學仍這麼匆促,家長要請假安排照顧小孩子,也變得棘手。他要求教育部,宣布重大政策前,應先預告,以讓家長有心理準備。
 
不過,中華民國中小學校長協會理事長、新北市新莊國小校長張信務表示,原本過完年後就開學,就有家長反應,過年時間南來北往或家庭聚餐,到時候如果疫情仍緊張,他們不會讓小孩開學日就到學校去,仍會請幾天假,等情況穩定後,再讓小朋友上學。
 
張信務說,延後4天開學,讓學校多一點時間為防疫做準備,校園確定安全後,家長才會放心讓小孩上學。他表示,去年開學延後14天實在太長了,今年延後4天還可以接受。
 
另外,桃園市長鄭文燦上任後,積極利用學校餘裕空間或校地開辦非營利幼兒園,全市共27所非營利幼兒園和國中小同校舍,中央宣布延後開學大消毒,但非營利單位維持正常運作,民代與家長質疑這27校究竟是要關門消毒、還是要讓幼童留在校園「吸消毒的毒」?桃園市議員黃敬平痛批教育部祭出政策指導前,應該先考量各縣市不同情況因地制宜,「把我小孩關在校園裡面,一邊上課、一邊吸毒,一定抗議到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