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4

有條件開放 南市補習班假日趕工做隔板

#政策 #疫情 #防疫 #台南市 #地方 #補習班
中國時報記者張毓翎/台南報導
 
新冠疫情紓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從27日起防疫降級,針對幼兒園、課照中心、補習班,則訂定防疫指引有條件開放。「期待很久了!」業者說,鬆綁消息一出,即有家長打電話來詢問課程,等不及把孩子送到補習班,24日雖然是假日,但他們不休息備課,並趕工製作學生用餐隔板,為下周降級做準備。
 
業者無奈表示,政府宣布停課後,他們改採線上教學,但效益不佳,部分家長反映,孩子在家線上學習不專心,或是忙於工作,沒辦法一直陪孩子上課,因此想要取消課程,使補習班中間得停業一段時間。
 
補習班有條件開放,業者假日不休息備課,並趕工製作學生用餐隔板。(張毓翎攝)
補習班有條件開放,業者假日不休息備課,並趕工製作學生用餐隔板。(張毓翎攝)
 
業者認為,現在多是雙薪家庭,過去孩子下課後,父母大多將他們送到補習班,暑假就送到夏令營班,孩子既能學習,家長也不用擔心孩子沒人顧;但疫情升溫後,補習班停課,讓不少家長崩潰。
 
業者說,最近陸續有家長致電詢問補習班「有暑假的計畫嗎?」、「如果政府開放之後,會有什麼課程安排?」等訊息,前天一聽到開放的消息後,心中燃起一股希望,可以開始做籌備,當天也已有家長打來幫孩子報名暑期課程。
 
業者說,為了趕在27日辦理暑期夏令營的課程,特地跑到書局購買塑膠板,並看著網路教學DIY製作隔板。
 
由於有容留人數限制及用餐規定,業者坦言,招生人數一定有下降趨勢,1張長桌原本坐3人,現在規定只能坐2人;同時,1間教室原本可以容納27位學生,現在卻最多18位,但顧及學生健康安全,仍認為這是有必要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