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4

爸媽托育兩樣情 爺奶樂能喘口氣

#地方 #政策 #疫情 #托嬰中心 #居家保母 #居家
中國時報記者/綜合報導
 
全台疫情警戒將在7月27日起降至2級,疫情指揮中心有條件開放托嬰中心及居家保母收托,雖然托嬰中心多表示可以配合指引,但家有小寶寶的父母卻反應兩極,有人擔心疫情未歸零,寶貝送托如果有個萬一,還不如自己繼續請假或拜託爺奶帶孫,但也有雙薪家庭直呼「太棒了」,更有阿公、阿嬤連帶2個月的金孫,體力大減,暗暗慶幸,終於能喘口氣。
 
疫情指揮中心昨(24)公布托嬰中心及居家保母收托防疫指引,托嬰中心工作人員完成疫苗第1劑接種需達80%以上,如接種未滿14天或未接種者,首次提供服務前,應自費提供3日內快篩或PCR檢驗陰性證明,每周進行1次自費快篩或PCR檢驗,家長不得進入。另建議服務降載,1托育人員照顧4嬰幼兒,以5人1組分層、分室或分區規畫。
 
全台疫情警戒將在7月27日起降至2級,疫情指揮中心有條件開放托嬰中心及居家保母收托。圖/中時資料照
全台疫情警戒將在7月27日起降至2級,疫情指揮中心有條件開放托嬰中心及居家保母收托。圖/中時資料照
 
北市賴姓家長說,托嬰中心雖恢復收托,但還是有些害怕,會先觀察一段時間再把孩子送去,目前仍拜託公婆幫忙照顧。住在新北市板橋的吳爸爸說,托嬰中心有詢問27日是否要把小孩送托,他和太太討論後,覺得疫情不是很穩定,所以拒絕了。
 
不過,已當爺爺的新北市蘆洲陳姓民眾表示,之前孫子都是送托嬰中心,疫情爆發後,他和太太幫忙帶孫子2個多月,畢竟年紀大了,長期下來體力實在吃不消,下周就恢復收托,兩老終於可以喘口氣。
 
新竹縣竹北市施姓家長則指出,現在社會大多是雙薪家庭,夫妻倆過去兩個月時間都是居家辦公,又要分神顧兩個小孩,「工作效率也跟著降載」,托嬰中心重新營運,「簡直太棒了!」
 
至於托嬰中心對於指揮中心發布的相關指引,新北市汐止區忠厚公托中心主任包崇明表示,單層托嬰中心確實很難做到,但中央後來有來文補充可「分區」即角落分區,汐止托嬰中心面積約736平方公尺,就可配合中央指引。
 
北市明倫大公托主任王翠鳳表示,7月8日所有教職員都已施打過疫苗,22日已產生保護力,北市也開始降載收托,預估恢復收托後會有2/3的家長把孩子送過來,部分有疑慮的家長則會等到8月。
 
前台中市嬰幼兒福利聯合會理事長蔣叔融則指出,下周托嬰中心復課,家長送托比例應不會立即暴增,除非家長無法照顧才會送托,很多家長還是寧可選擇在家自行照顧,比較放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