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0

降級首周 北部防高溫 中南部防大雨

#地方 #天氣 #氣象 #颱風 #洩洪 #高溫 #焚風 #大雨
中國時報記者林良齊、陳育賢、王揚傑/綜合報導
 
花颱風漸遠離台灣,中央氣象局昨(24)上午11時30分解除海上颱風警報,疫情警戒即將降級,不少戶外活動都開放,但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起一周中南部將有局部大雨的機率,民眾外出要記得帶雨具。另花颱風帶來豪雨,桃園石門水庫昨睽違2年首次洩洪,至傍晚6點每秒出水量達1500立方米。
 
氣象局預報員謝佩芸說,花颱風已遠離台灣,預計會朝北北西後轉西北前進,並進入大陸浙江一帶。台灣附近仍處於大低壓帶,盛行環境風場為西南風,西南風的最強地方目前在台灣南邊的海面,直接影響台灣的西南風雖並未達西南氣流等級,但仍要持續觀察。
 
苗栗縣山區因颱風外圍環流影響連日大雨,三灣鄉苗124線、台3線路口1處民宅地基23日晚間被淘空崩塌。圖/民眾提供
苗栗縣山區因颱風外圍環流影響連日大雨,三灣鄉苗124線、台3線路口1處民宅地基23日晚間被淘空崩塌。圖/民眾提供
 
今天起未來一周中南部天氣不穩定,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背風側則有35至36度高溫出現,東半部則可能有會出現焚風。氣象局也發布高溫資訊指出,受到西南風沉降影響,天氣高溫炎熱,東南部地區有焚風發生的機率,今天白天花蓮縣縱谷,台東縣地區為橙色燈號,有38度極端高溫出現的機率,台北市、新北市、金門縣地區及宜蘭縣近山區或河谷為黃色燈號。
 
花颱風雖然未登陸,但根據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統計,本次颱風期間共疏散撤離678人,收容安置201人,停電2萬3394戶,積淹水13處,土石流黃色警戒45條,紅色警戒計74條,大規模崩塌計2處,農損約57.5萬元,學校受損204.7萬元,海運23日停航5航線41航次,24日停航5航線43航次,空運國內航線取消6班、國際航線取消4班。
 
苗栗縣三灣鄉苗124線、台3線路口加油站旁民宅前停車場地基,23日晚間疑被淘空崩塌,地基流失範圍約長40米、寬3米,當地3戶10餘位居民緊急撤離。
 
苗栗縣三灣鄉三灣村村長劉宥興表示,當地民宅興建在邊坡上方的地基,與下方步道距離有幾十米的高度,邊坡原有圍牆與駁坎,疑似連日大雨造成土質鬆動,前晚6點駁坎與圍牆邊坡開始崩塌,一直到昨天上午,地基仍一直在流失。居民擔心地基被淘空,加上房舍也有龜裂,前晚已緊急撤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