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6

好熱!氣象專家:台北連續高溫天數 今天可能刷新紀錄

#天氣 #氣象 #地方 #高溫
聯合報 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24日持續是晴朗炎熱的天氣,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賴忠瑋在「氣象主播賴忠瑋」臉書粉絲專頁表示,預計全台各地的氣溫至少都有34度,多數地方可達36度以上,台北盆地因甚至可達37度以上,昨天台北已經連續16天高溫超過36度,平了連續高溫天數的紀錄,預計今天相當有可能刷新紀錄。
 
他提醒,今天還是要注意避免熱傷害,多補充水份,及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尤其戶外工作者更要當心。
 
24日持續是晴朗炎熱的天氣。圖/聯合報資料照
台北測站今天出現39度高溫。本報資料照片
 
上午各地天氣還是相當晴朗穩定,可以見到明顯的陽光,中午過後仍然要注意午後雷陣雨,其中以山區及鄰近山區的降雨機率較高。
 
賴忠瑋說,雖然午後雷陣雨都不至於持續太久,但是雨勢會比較大,也容易出現打雷閃電,如果剛好在空曠地區,要特別留意天色變化,如果雲量變多、天色變暗,或是聽到悶雷,就要趕快離開,並找到可以安全遮蔽的地方,以免發生危險。
 
溪邊活動也要隨時留意上游的天氣變化,水面出現大量落葉等漂流物可能是上游正在下大雨,有溪水暴漲的可能性,要趕快離開。
 
他說,今天影響台灣的天氣仍然以太平洋高壓為主,盛行風向則轉為以偏南風到西南風為主,迎風面的中南部近海凌晨仍有對流雲系生成,上午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會,中午過後西半部山區容易有午後雷雨。鋒面雲系仍然偏北,對台灣沒有影響,不過也持續為近來水患頻傳的長江流域帶來降雨,南方的熱帶洋面則持續沒有擾動或颱風生成的跡象。
 
賴忠瑋說,預計明天太平洋高壓會略往東退,對台灣的影響降低,北方的鋒面雲系也會南移,靠近台灣的北部海面,雖然不至於直接為台灣帶來鋒面降雨,天氣還是很炎熱,但是會增加午後雷陣雨,增強的西南風也會使中南部的雲量增加,除了午後雷雨,其他時間也有可能出現局部短暫陣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