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2248

新店郊區坪數大又好停車?住戶揭現實:小黃司機都怕

#新店 #郊區 #坪數 #停車 #司機 #計程車 #台北小城 #中和 #鳳凰城 #透天 #樓中樓 #公寓 #中古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買房考量居住空間需求,該為了生活機能選擇室內坪數較小的市區老公寓、大樓,還是拉長通勤時間,選擇郊區坪數較大建案?新北市新店區安坑一帶不少山區建案,成為許多人嚮往的大空間又好停車的舒適生活環境,不過卻有當地住戶表示,現實情況跟想像落差很大。
 
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原本與公婆共住在永和四號公園附近,考量兩名小孩即將上小學,打算跟老公換新房,預算1000萬上下,想買3房,由於原PO與先生都開車上班,便往山區尋找物件,看上中和圓通路鳳凰城與新店安坑台北小城,在兩個物件間猶豫不決。
 
新店安坑一帶有不少山區建案,成為許多人嚮往大空間的理想居住環境。圖/好房資料中心新店安坑 (好房資料中心)
 
原PO分析兩物件優缺點,鳳凰城屋齡21年,有電梯、車位,山下就有錦和國小,離公婆家、娘家也不遠,但室內頻數僅25坪,也需要再裝潢,每月管理費也較高。
 
台北小城樓中樓室內坪數39坪,空間大,且已有簡單裝潢,只需添購家具,雖然無車位,但仲介告知路邊皆可隨意停車,讓她十分心動。不過屋齡31年,且小孩念書若不考慮達觀國小,就要下山念安坑國小或是回永和念婆家學區,未來都得早睡早起,擔心小孩抱怨住得太遙遠。
 
文章一貼出,釣出不少在地住戶,揭露現實「絕對不是仲介講的那麼美好」,表示目前台北小城社區車輛數量早已超過路邊停車所能負擔的數量,「除了家門口能停,另外一台停在外面就幾乎動不了,一開出去就會被其他車佔位,很多住戶都是2台3台車在輪流佔位子,還有很多報廢車、貨運車都停進來,甚至有開二手車行的把社區路邊當停車場,隔壁社區也常有人停進來」、「小城很多地方路邊停車停到車子都寸步難行了,每次計程車進來都說這邊真的很考驗技術」。
 
原PO所擔心的小孩通勤上學問題,在地人也幾乎一面倒保證肯定會發生,「除非打算都開車接送小孩上下學,不然小孩每天爬山回家,真的很辛苦」、「外婆家在小城,對小孩來說真的不方便,跟同學出去玩回家好遙遠」、「台北小城山下靠近輕軌還可以考慮,爬坡真的累」。
 
加上原PO所看的物件為樓中樓而非透天,建物型態更接近公寓,網友也打槍「買小城樓中樓不如去買一般大樓,至少有電梯有車位,我是不懂跑到遠得要命山區買公寓是什麼概念」。
 
 
加入【三重蘆洲】實價登錄社團,討論情報最在地~
加入【士林北投】實價登錄社團,討論情報最在地~
加入【中永和】實價登錄社團,討論情報最在地~
加入【板橋土城】實價登錄社團,討論情報最在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