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817

新北議員金中玉遭毆 建商總經理被捕

#地方 #金中玉 #市議員遭毆 #台北小城

聯合報 記者袁志豪、王敏旭、胡瑞玲/新北報導

新北市議員金中玉因聲援新店區「台北小城」住戶前天遭毆重傷,警方逮捕嫌疑人柏康堡建設公司史姓總經理,先前也曾反對建案的另一議員劉哲彰則表示不擔心自身安全。

市府工務局表示,台北市測量技師公會實地測量,發現建案符合坡度、地形規定,也通過農業局水土保持審查。過去建築法規不周延,建商未必會把公設過戶給住戶,才會出現公設用地被蓋房情況,這也就是「台北小城」發生的問題。

遭建商棒打的新北市議員金中玉。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遭建商棒打的新北市議員金中玉。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2016年柏康堡建設計畫在「台北小城」綠地蓋房,遭當地居民抗議,因預定建地坡度測量超過30%,超過法令規定,建商又要分割分期開發規避環評。

金中玉前天在服務處門口遭史姓男子等人持球棒打傷,右腳挫傷、右手上臂骨裂,送醫治療後暫無大礙。昨天他提出傷害告訴,表示開協調會創造三贏當然更好,建商不找他討論,卻動手打人,他一定會告到底。

史承認因金帶居民抗爭,害他的開發案在法院敗訴,還被市府撤銷建照,投資8億元恐血本無歸,才憤而找金算帳。

不過民眾抗議時,參與的議員不只金中玉,還有劉哲彰。劉昨天表示不擔心也遭報復,因為反對的議員很多,他只是其中之一,但不曉得為何會因此就選擇施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