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07

忘東忘西有救了!最新研究:電擊改善銀髮族記憶力

#居家 #銀髮族 #記憶力 #電擊 #醫療 #健康

聯合晚報 編譯黃秀媛/綜合報導

新的研究發現,用輕微電流對60歲以上銀髮族的腦部做電擊,可改善一種記憶力,使其恢復到有如20多歲的情況。

波士頓大學研究員任哈特(Robert Reinhart)說,正常老化和阿茲海默症之類的失智症都會造成記憶力衰退,而未來到診所增強記憶力可能成為標準療法。

最新研究指出,電擊改善銀髮族記憶力 (示意圖/好房網資料中心)未來退休逐子女而居已經落伍,換屋養老將是未來趨勢。(圖/資料照片)

這種治療是針對「工作記憶」(working memory),也就是在從事諸如心算之類的工作時,把資料記在心裡幾秒鐘的能力,對服藥、付帳、買雜貨或做計畫之類的活動非常重要。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神經和認知學教授葛登(Barry Gordon),以前也曾提出用電擊加強工作記憶的研究報告。他說,正常老化導致的這種能力衰退並不大,而電擊可消除年紀對這種記憶力的影響。

新研究對改善心智能力的一個方法邁出第一步,不過還需要進一步研究才能將其視為療法做正式測試。

這項研究利用布滿電極、能夠監測腦波的帽箍做電擊。研究對象起初會感受輕微震動、搔癢或刺痛,大約30秒鐘後皮膚就習慣電流,不再有感覺。

研究人員希望藉著用電流刺激腦部前額葉皮質與左中上顳葉皮質,讓這兩個活動韻律失去協調的部位加強連絡,使其恢復同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