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455

高CP值抗癌方式 腫瘤專家有以下建議

#居家 #健康 #抗癌 #腫瘤 #新光醫院

聯合報 記者劉嘉韻╱即時報導

抗癌巨大的自費醫療費用支出,被患者及家屬視為「財務毒性」,如何選擇CP值較高的抗癌方式,是許多民眾主要的考量。新光醫院腫瘤治療科主任季匡華指出,以一般癌症治療來說,手術及放療是最便宜的,但藥物幾乎是必需定期使用,後續費用相當可觀。而自我鼓勵與樂觀面對,是不用花錢又最有效增強免疫自癒力的方法之一,學習放鬆,學冥想,運動導引是絕對有幫助的。

季匡華在新書「自己的癌症自己救:改變腫瘤微環境,以自癒力克服癌症」提到,研究指出,人的精神意志力可以快速地影響蛋白表徵,甚至比表徵藥物還快。表徵藥物提高PD-1抗體的效果已有許多研究,病友團體的鼓勵對堅持下去很有幫助,改善腸道菌也是相對便宜又有效的方法。

新光醫院腫瘤治療科主任季匡華指出,癌症治療費用昂貴,激發體內免疫力抗癌,是CP值最高的做法。記者劉嘉韻/攝影

季匡華推薦以下幾種便宜有效,具高CP值的抗癌作法給民眾參考:

⑴ 既便宜又能產生免疫力的方法,藉著用短暫的放射療法併用熱療儘快產生免疫力。

⑵ 避免不必要的標靶藥,因為標靶藥都很貴。

⑶ 抗發炎的藥物。

⑷ 老藥新用增加目前療法效果。

此外,激發體內免疫力來抗癌,是 「CP 值最高」的療法。季匡華說,,由於一個腫瘤花了很長時間長大,如果人體具有足夠對抗腫瘤的免疫力,那這個腫瘤就不會長大了;如果不具足夠免疫力,經過2個小時的手術後,也不會有足夠免疫力。以免疫力的立場來看,輔助性的化療或放療產生免疫力的機率也不太大。因此,「手術前低劑量的同步放射化療,數周之後再去開刀」,趁腫瘤還在身上時,花上一周到四周的時間,殺死一部分的腫瘤以便激發起免疫力對抗癌症,才是 CP 值最高的抗癌方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