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16

科長壓力大暴瘦身亡 醫:可能細菌感染或腫瘤導致

#居家 #健康 #瘦 #腫瘤 #丁守中

聯合報 記者簡浩正/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選舉雖已落幕,但今日傳出當時負責候選人丁守中驗票的女科長因壓力太大、暴瘦8公斤、白血球過高等情形而過世消息。醫師表示,白血球過高可能跟細菌感染、本身有血液方面疾病有關,但如果是暴瘦,則可能是長了腫瘤。

據了解,國民黨台北市長選舉驗票作業雖在上月結束,日前台北地院在驗票時負責調度工作的林姓科長,平常業務繁重外,在驗票過程中幾乎沒休息,一直覺得很累,更因壓力太大,不到一個月竟暴瘦8公斤。近日因身體不適就醫,發現白血球過高,因此住院治療,但病況急轉直下,於昨日猝逝。

醫生表示若有暴瘦情形,可能是身體長了腫瘤。(聯合報資料照片)衛福部彰化醫院放射腫瘤中心主任賴易成說,這是他第一次看到直腸癌腫瘤掉到肛門口。 記者何炯榮/攝影

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暨台大小兒部主任黃立民表示,壓力的卻會讓白血球異常增生,但會導致白血球過高的因素很多,像是細菌病毒的感染、氣喘、藥物過敏、工作壓力太大導致免疫力下降等,或者是患者本身就有血液方面的疾病,如白血病等,都可能讓白血球異常增生、指數升高。

黃立民說,但如果有暴瘦情形的話,那就有可能是身體長了腫瘤,建議民眾趕緊就醫照X光並抽血檢查,以確定相關病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