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380

紐約客大讚台北捷運 列14點理由成世界第一

#交通 #捷運 #台北 #紐約 #觀光客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一名紐約客近日在《Insider》寫了一篇與台北捷運有關的文章。文章裡,她放上自己搭乘捷運的照片,並列出14項台北捷運優點,大讚台北捷運世界第一,並表示各國城市應向台北捷運系統學習。

一名長期住在紐約市的專欄作家瑪莎(Martha Sorren),近日在《Insider》發表的文章中,大讚台北捷運世界第一。針對捷運規劃部分,瑪莎指出不得飲食的規定,讓捷運車廂能維持整潔。另外捷運上的握把,不會讓身高不高的乘客覺得不便。而捷運設有月台門,可防止事故發生。瑪莎也提到,捷運廁所隨時都有人在清理,讓她願意使用捷運內的廁所。

一名紐約作家來台後,大讚台北捷運是世界上最棒的捷運系統。圖片來源/聯合報系資料照一名紐約作家來台後,大讚台北捷運是世界上最棒的捷運系統。圖片來源/聯合報系資料照

此外,瑪莎表示捷運站外都會用顏色標示,對於旅客來說,可以清楚知道該站屬於哪一條捷運線,不須特別記下地圖。語言方面,即便旅客不懂中文,也能順利抵達目的地,而站內地板上的中英文標示,也能讓旅客清楚知道各線捷運哪裡搭。

瑪莎亦點出台北捷運準時的優點,並提到北捷的滿意度調查,有95%的人都說滿意。她也在文中提到台北捷運票價便宜,捷運悠遊卡使用上非常方便,無論是刷卡或儲值都很容易操作。

最後,瑪莎在文中表示,自己在紐約時,從未想過乘坐大眾運輸系統可以如此輕鬆。並指出各國城市應向台北捷運學習,讓人們能獲得夢想中的地鐵體驗,而不是惡夢來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