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83

永慶房屋調查 高齡住宅首重醫療

#居家 #銀髮族 #高齡化 #醫療 #老年人口

記者程鏡明/綜合報導

台灣地區目前超過65歲以上者約占11.5%,尤其台北市老人比率約為13.5%,高於全國平均值。根據國發會的推估,2016年65歲以上老年人口比率將超過14歲以下幼年人口;到2060年老化指數將高達401.5%,老年人口約為幼年人口的4倍,年齡中位數是57.4歲,台灣將成為全球僅次於日本第二老的國家。未來銀髮族的生活安全、健康照護及福利保障將是重要的課題。

永慶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趙怡,解釋未來銀髮族與通用住宅的重要性。(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永慶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趙怡,解釋未來銀髮族與通用住宅的重要性。(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永慶慈善基金會長期關懷銀髮弱勢族群的生活權益,針對台北市50歲以上民眾對高齡友善住宅的看法進行隨機抽樣調查,16%長者曾經摔倒,且超過7成發生在住家之外;超過9成民眾贊成政府提供社會住宅,但知道政府對老人住宅設施規範者不到5%;高齡友善住宅首重就醫方便及治安良好。

永慶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趙怡表示,大多數高齡者都希望擁有一個合宜且友善的住宅,政府針對傳統老舊住宅進行都更時,更應考量高齡友善住宅環境的規畫與設計。而民眾在選擇未來居住的環境時,也要考量選擇有高齡友善的住宅及通用設計的概念,以符合自已未來「在地老化」的需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