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89

姊姊變胖都是因為有妹妹?研究證實:姊比妹肥胖機率多3成

#姊姊 #妹妹 #減肥 #女人 #居家

聯合報 記者劉小川╱即時報導

減肥,是不少女人最關心的議題,但在減肥前,先看看自己有沒有妹妹,因為最近有一項瑞典研究指出,姊妹之間,姊姊過重的機率高達29%,且姊姊的BMI指數,平均比妹妹高出2.4%,難道有妹妹,反而讓姊姊變胖嗎?

許多女生都喜歡自己有個姊姊或妹妹,因為姊妹間感情會特別好,但這也可能彼此影響了體重。

根據研究,姊姊的過重機率,比妹妹高出近3成。(好房資料照片)坐在辦公桌前煩惱的女性上班族。(好房網資料中心)

瑞典研究了1萬3千多對的姊妹,結果發現,在雙方都成年之後,姊姊的過重機率為29%,且姊姊的BMI值,平均比妹妹高了2.4%,這代表了平均來說,姊姊都比妹妹胖;美國奧克蘭另一項研究也指出,家中的第一個小孩,因為體內的胰島素功能比較差,因此容易導致肥胖。

為何姊姊可能比妹妹胖呢?這是因為當媽媽第一次懷孕時,提供胎兒營養的血管壁比較薄,所以養分比較多會在嬰兒體內,而且通常媽媽會比較照顧第一胎,吃東西比較多,也會更注意營養與健康,加上出生之後,照顧比較周全,也會在意吃東西,謹慎之下就可能讓第一胎生長狀況較好。

但其實,這只是調查上的數據結論,不代表姊姊一定比妹妹胖,想要減肥,還是要靠後天的運動與飲食,才能達到控制體重的目的,自然也可能姊姊比妹妹還要瘦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