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07

西門町尬南港 台北燈節明年雙燈區

#燈節 #南港 #西門町 #地方 #東區門戶計畫

聯合報 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北市府昨公布2020台北燈節選址結果,確定採「東、西雙燈區」設計,除了繼續以西門町、北門一帶作為台北燈節主場地外,還要在南港擇區試辦,預計以南港車站周邊為主,希望一口氣帶動東、西區的人潮和商機。

台北燈節移師西區後,帶動地方發展與繁榮,今年燈節就吸引超過400萬人次賞燈人潮,燈節的商機,也讓其他行政區摩拳擦掌,希望可以爭取台北燈節「落腳」,北市府因此從今年1月起,開放各行政區申請,甚至可以跨區合作。

台北燈節移師西區後,帶動地方繁榮,明年確定採「東、西雙燈區」,在南港擇區試辦。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市府觀傳局長劉奕霆表示,12區投件踴躍,中正紀念堂、花博公園等,都曾是考量場地之一,其中南港因為三鐵共構、交通便利,加上腹地廣大,又是東區門戶計畫樞紐,經公開評選與場地、交通等綜合評估下,確定明年燈節將在南港試辦。

不過,東區門戶計畫動工在即,明年恐怕會出現多處工地,影響燈節動線,甚至是賞燈的安全性。對此,劉奕霆說,明年燈節仍以西門町、北門一帶為主,南港則是擇區試辦,預計以南港車站周邊為主,至於範圍多大、燈節形式等,還在研議中。

劉奕霆說,今年燈節展區面積已比去年增加,明年在南港試辦,等於展區面積還會再擴大,加上明年元宵節在1月,在燈區範圍擴大、準備期縮短下,對同仁都是全新的挑戰。至於未來台北燈節是否會移到其他行政區?劉奕霆說,會等明年燈節結束後再做評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